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片大战硝烟乍起 《证人》PK《桃花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5:41  新民晚报
贺岁片大战硝烟乍起《证人》PK《桃花运》(图)

《证人》剧照

贺岁片大战硝烟乍起《证人》PK《桃花运》(图)

《桃花运》剧照

  今年的贺岁档大战比之往年提前了10天的时间。本月20日上映的两部贺岁片《证人》《桃花运》,拉开了今年贺岁档的第一轮影片大战。本报记者日前从全国各院线了解到,两片票房竞争激烈,在南北形成截然不同的态势。作为票房重镇的上海、广东两地,《证人》票房大胜,但北京传来的消息说,因为葛优的号召力,《桃花运》更为受宠。

  【影院反映】

  南爱“证人”北爱“桃花”

  在上海、武汉和杭州以及成都、郑州等地,《证人》和《桃花运》的市场争夺战接近白热化,双方无论是在媒体宣传还是在市场空间上的都是势均力敌。《证人》的优势在于影片品质优良,映后口碑好,观众美誉度高;而《桃花运》胜在宣传造势强,类型讨巧,还有金字招牌葛优。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了解到,从两部影片的首映日票房来看,双方的市场份额比例为1.2:1,其中永华影城、和平影都《证人》的单日票房都超过了3万元,远高于《桃花运》。而据中影南方新干线的副总经理邱晴透露,《证人》在广东地区的票房要远远高过《桃花运》,究其原因,邱经理说:“因为《证人》类型风格突出,适合广东观众的口味,再加上有原汁原味的粤语版,比《桃花运》更符合本地的消费和文化习惯。所以,《证人》的拷贝我们投了将近30个,《桃花运》只投了2个。”

  而在北方地区,情况就相反,如北京和东北地区《桃花运》占到了相对优势。在北京新影联院线提供的首映日票房数据中显示,《桃花运》首映日的票房达到了20万元,而《证人》则是10万元左右。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blog),他分析表示,《桃花运》在类型上比较适合北方观众的欣赏习惯,而且葛优在北方地区的号召力是非同小可的。至于影片《证人》,一方面警匪动作片在北京地区并不占太大优势,另一方面,从拷贝投放的角度来讲,《桃花运》在北方地区的拷贝投放是高于《证人》的。以新影联院线为例,《桃花运》一共投放了40部拷贝,而《证人》只有20多部,在放映空间上不占优势。

  【观众反映】

  “证人”好看 “桃花”忽悠

  就贺岁片首轮鏖战反映出的有趣的南北差异,记者在网络上对不同地区的电影观众进行了随机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看过电影的观众给了《证人》更多的赞许。他们认为,该片的故事很感人,谢霆锋(贺岁片大战硝烟乍起《证人》PK《桃花运》(图) 听歌)张家辉(听歌 blog)的表演让人惊喜,网调中显示,北京地区的观众虽然看《桃花运》的多,但普遍反映《证人》的影片品质令人满意,而大打“葛优牌”的《桃花运》却让人有忽悠之嫌。一位在外企工作的曹先生说:“《桃花运》整部戏葛优只出现了20分钟,而且只有这20分钟是整部影片里最好看的部分,其他地方实在乏善可陈。”

  从采访结果及目前电影市场的票房差异上来看,南北观众的欣赏习惯有着很大不同。从本月28日开始,包括《爱情左灯右行》《硬汉》《女人不坏》《梅兰芳》《叶问》《非诚勿扰》等各种不同类型的贺岁片将陆续登场,今年的贺岁档的激烈争夺在所难免。至于最后鹿死谁手,不少院线经理和影视专家都表示“难以预料”。唯一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国内观众绝对能够大饱眼福。

  本报记者 张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证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