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搅乱贺岁档大战 喜剧给京剧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7:50  新浪娱乐
《梅兰芳》搅乱贺岁档大战喜剧给京剧让路?

《梅兰芳》提前至12月5日公映

《梅兰芳》搅乱贺岁档大战喜剧给京剧让路?

《女人不坏》推后至12月18日

《梅兰芳》搅乱贺岁档大战喜剧给京剧让路?

《非诚勿扰》也跟着推后,可能在元旦档期上映

《梅兰芳》搅乱贺岁档大战喜剧给京剧让路?

《爱呼2:爱情左右》又提前至11月26日公映

  新浪娱乐讯 随着《证人》《桃花运》率先试水,2009年贺岁档已然拉开了序幕,接下来会有十几部各具特色的贺岁片将在12月份短兵相接,上演一场票房大战。谁能在这场短暂而激烈的战役中占得上风,除了影片本身的硬件配置,智谋和战略也是决定成败的因素。原定于12月12日公映的文艺大片《梅兰芳》突然提速,将档期提前至12月5日,迫使几大竞争对手纷纷变阵,先是《女人不坏》推迟至12月18日上映,随后都市爱情麻辣喜剧《爱呼2爱情左右》和动作片《叶问》分别提前至11月26日和12月16日,连《非诚勿扰》、《赤壁(《梅兰芳》搅乱贺岁档大战喜剧给京剧让路?)(下)》也陆续宣布改期,一系列的连锁效应,使贺岁之争更加扑朔迷离。

  几家欢乐几家愁

  临时修订档期的几部影片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各怀玄机,有传闻说陈凯歌的《梅兰芳》提前上映是为了避开《非诚勿扰》,不和贺岁老将冯小刚掰手腕倒也不失是明智之举。动作大片《叶问》吃准《梅兰芳》曲高和寡的特点,把档期提前到12月16日,留下《非诚勿扰》在月末独美,却让10日上映的《狼牙》备感压力,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就是这个道理,甄子丹(《梅兰芳》搅乱贺岁档大战喜剧给京剧让路? blog)要踢吴京的馆了。

  喜剧大片《爱呼2爱情左右》也针对《梅兰芳》做出了举措,把上映日期提前两天,喜剧给京剧让路,表面看是“剩女”林嘉欣(听歌)和12“型男”面对前辈“花旦”显得彬彬有礼,骨子里却显示了充足的底气和信心。《爱呼2》拥有十多位一线偶像明星组成的人气军团,以及最对城市观众胃口的题材和风格,显然并不胆怯《梅兰芳》的冲击,倒是《女人不坏》躲得太远一看就是心虚,估计卖不到到《非诚勿扰》上映就收画了。《非诚勿扰》改档后将直接面对提前上映的古装大片《赤壁(下)》,狭路相逢,很难预料谁能笑到最后。

  《爱呼2》上演“桃花劫”

  在今年的贺岁喜剧中,《爱呼2爱情左右》、《桃花运》、《女人不坏》、《非诚勿扰》几乎都是围绕“剩女”展开都市情感话题,类型、题材甚至人物结构都大致相同,一场PK战在所难免。从档期看可以清晰地判断出几部喜剧片的走势,《爱呼2》可以很容易地接管《桃花运》的观众,然后凭着后劲坚持热卖到《女人不坏》上映,《女人不坏》小收一笔后,由《非诚勿扰》和提前上映的《赤壁(下)》联合收官。

  实力强劲的《爱呼2》无论从明星、剧情、话题、喜剧效果来说,都要比《桃花运》和《女人不坏》高出一个档次。从全国巡回点映归来,媒体和观众对《爱呼2》给予一致盛赞,纷纷发出故事唯美浪漫、又好玩又感动、多位明星表现惊艳,“笑”果劲爆等溢美之辞。《桃花运》势必会因为与《爱呼2》的相遇而溃退,同样的“剩女”话题,《爱呼2》定位准确制作精良,人物和剧情都有代表性,真情实感的故事对城市观众来说有亲和力。而《桃花运》玩的是婚外恋和诈骗,笑料低俗,人物性格不鲜明。加上《桃花运》上映后口碑不佳,估计遇到《爱呼2》前已经是强弩之末。

  喜剧双雄夹击《梅兰芳》

  往年的贺岁档通常都是喜剧片和功夫片争天下,今年因为《梅兰芳》的出现会有所改变。12月很可能形成喜剧两强《爱呼2爱情左右》和《非诚勿扰》前后夹击文艺大片《梅兰芳》的局面。

  动作片方面,《硬汉》进入12月八成后继无力,《狼牙》、《叶问》在《梅兰芳》的强大攻势下还要互相缠斗,使观众分流,抱着小富即安的态度最为稳妥。喜剧片方面也是如此,《桃花运》很难闯过《爱呼2》这一关,《女人不坏》已经主动示弱后撤档期,有充足空间和受众群可以大规模收割票房的影片只有《爱呼2爱情左右》。一个是有众星云集的高品质喜剧大片,一个是冯小刚的金字招牌,《梅兰芳》前后受伏,再加上还要面临武术宗师叶问的袭击,幸运的是《非诚勿扰》推迟档期,预计《梅兰芳》可以在其上映之前得到一份体面的成绩。

  贺岁档乱战风云,运气和档期很重要,但是电影本身的品质更重要,作为买票进电影院的观众来讲,当然是希望看到最好看最好玩的电影,不管哪部电影想在贺岁档满载而归,最终还是要经受观众的检验。bb/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贺岁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