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四不像”?特别浪漫不够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4: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非诚勿扰》“四不像”?特别浪漫不够搞笑
舒淇和葛优

《非诚勿扰》“四不像”?特别浪漫不够搞笑
舒淇和方中信

  冯小刚回归喜剧的贺岁片《非诚勿扰》18日将全国上映。前天,该片在杭州举办了首映庆典。

  对于这样一部观众期待的常规的贺岁片,近日却被媒体质疑为“四不像”——有人说过于文艺,有人说过多广告,有人说特别浪漫,却很少人说觉得搞笑。面对记者的发问,冯小刚一一作了回应。

  本报记者 沈远安

  文艺片?

  广告片?爱情片?

  都是舒淇(《非诚勿扰》“四不像”?特别浪漫不够搞笑)惹的祸

  虽说是重归贺岁喜剧之作,但这部影片却给看过片的记者们留下了“一部颇文艺的浪漫爱情片”的印象。调侃的段子少了些,轻松和搞笑主要集中在片头片尾葛优范伟(《非诚勿扰》“四不像”?特别浪漫不够搞笑)的戏上,而中间则是一个完整的浪漫爱情故事。

  对此,冯小刚一再强调,“文艺”不是他故意的,这得“怪罪”于常拍文艺片的舒淇。“‘文艺’这事儿其实跟舒淇有关系,这剧本是照着舒淇写的,结果自然而然就写成了这个调调。”此外,摄影师吕乐拍《非诚勿扰》时喜欢用一些固定的镜头来拍,不像以前喜剧那种比较花哨的镜头。这种固定的镜头就很容易有文艺片的味道。

  广告片?

  冯小刚连说几次“对不起”

  冯小刚曾说,《非诚勿扰》靠着植入广告这一块就基本上收回了一半投资。片中,酒、汽车、邮轮、信用卡、手机、网站、笔记本电脑、景区等品牌,皆以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出现在电影中。比如,葛优和舒淇初次见面的地方是某银行信用卡的特约商户;为葛优和舒淇提供浪漫之旅的邮轮;吃饭时桌上出现的白酒;飞抵日本时某航空公司广告;葛优和胡可(《非诚勿扰》“四不像”?特别浪漫不够搞笑 blog)相亲时出现的笔记本电脑等等……

  为此,冯小刚向媒体连说了四五次“对不起”,请求观众原谅,称这样的做法是不得已而为之。冯小刚透露,影片中在日本北海道的戏就花了150多万美元,没有广告的支持是做不到的。在拍摄中他只能力求广告不要做得太生硬。

  爱情片?

  冯小刚故意浪漫

  文艺不是故意的,但是“浪漫”却是故意的。冯小刚透露,在《非诚勿扰》中大玩浪漫其实源于《天下无贼》中的一丝遗憾。“其实《天下无贼》里我很想多描写一下刘若英(《非诚勿扰》“四不像”?特别浪漫不够搞笑 听歌 blog)刘德华(《非诚勿扰》“四不像”?特别浪漫不够搞笑 听歌)这对贼夫妇那种劫富济贫的生活,可是没时间展开这些剧情。所以我就把这个遗憾放到了《非诚勿扰》里来完成。”

  这个“浪漫”在《非诚勿扰》中就体现在葛优这个长得很不浪漫的邻家男和大美女舒淇的爱情戏上。“像舒淇这样的漂亮女人比较喜欢帅哥。但我让葛优来演,这种很普通的人能不能得到舒淇这样的女孩呢?现实里我不知道行不行,但是在电影里,我就让它成了。”冯小刚说。

  喜剧片?

  冯小刚不担心观众失望

  虽然看过片的人都觉得《非诚勿扰》少了喜感,但里面还是有一些冯式幽默,比如葛优扮演的秦奋,冯远征扮演的妩媚男,想为肚子里的孩子找个爸爸的富家女,以及疯狂沉迷于炒股的女狂人。这些人物在一起碰撞出了许多笑料。

  冯小刚说,虽然这次影片可能喜剧感没那么多,但他毫不担心这次小小的变化会让他的观众失望:“我从来不担心观众,观众永远都是跟着我走的。我觉得这次在影片节奏上我控制得很合适,对观众我是有信心的。”

  本地票房

  《非诚勿扰》上映前,

  《梅兰芳》继续当霸主

  本报讯 (记者 沈远安 通讯员 谢世明、洪玮) 上周由于《梅兰芳》、《女人不坏》《狼牙》等一众新片加入贺岁档,影市相当更为热闹,票房排行榜也出现了新的调整。不过,上周稳居冠军宝座的依然是《梅兰芳》。

  上周,新片的表现也很不错,《叶问》首映周三天(12月12日~12月14日)便大收280万元,名列第二,成绩相当不俗。

  此外,徐克导演的《女人不坏》首映周四天收得近百万元的不错成绩,挤进票房榜三甲。本周,影市将又迎来一部超强猛片——冯小刚三年后回归贺岁喜剧片《非诚勿扰》。《非诚勿扰》上映之后,估计《梅兰芳》本周将让出票房冠军的位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