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璇聊《大搜查》 拍电影挑战复杂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55  新浪娱乐
叶璇聊《大搜查》拍电影挑战复杂人物(图)

叶璇陈奕迅互相安慰

叶璇聊《大搜查》拍电影挑战复杂人物(图)

陈奕迅和叶璇在《大搜查》中

  新浪娱乐讯 随着《梅兰芳》《非诚勿扰》《桃花运》《证人》《叶问》等多部影片纷纷上映,一直低调的《大搜查》也终于将与广大影迷朋友见面。拥有黄金搭档麦兆辉庄文强,并且云集了陈奕(听歌)叶璇(blog)郑秀文(听歌)张国立董勇等两岸三地一线全明星表演阵容,以极具吸引力(听歌)的警匪题材为主题却充满新意,众多演员在影片中挑战自己的“第一次”,诸多看点都令这部影片早早赚足了影迷的关注。近日,《大搜查》的女主演叶璇做客新浪,与大家分享了许多银幕背后的故事。

  从“老师”变“阿嫂” 这个角色很“双面”

  众所周知,叶璇在影片《大搜查》中将首度出演一个黑社会阿嫂,并第一次以孕妇形象示人,不过这个极具挑战性的“阿嫂”起初并不属于她。早先导演麦兆辉让叶璇饰演的是片中孩子的老师这个角色,但是在即将开拍的时候,导演却临时变卦,不让她演了。据叶璇回忆道,自己当时还有些小失落,怎么说好的角色不让演了呢?原来,导演是为她安排了另一个角色――陈奕迅的老婆,一个名副其实的黑社会阿嫂。

  面对这个戏份更加重、性格更加丰富的人物,叶璇内心充满热情。对于自己饰演的这个人物,她认为可以用“双面”来概括。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黑社会阿嫂。这个人平时表面上看起来其实很平静很温柔,但是当自己的儿子被绑架后,人物的强势才有所表露。甚至有时,连黑帮大佬陈奕迅都要听自己妻子的,显然,叶璇饰演的这位阿嫂充当着整个家庭的主心骨,是那种既可以温婉持家又可以掌控大局的“复杂”人物,因此,对演员的表演功力要求亦是很高。

  佩服导演洞察力 梁朝伟(叶璇聊《大搜查》拍电影挑战复杂人物(图) 听歌)式的陈奕迅神似张国荣(叶璇聊《大搜查》拍电影挑战复杂人物(图) 听歌)

  《大搜查》已是叶璇与麦庄组合的第二次合作,早年她曾与黎明(听歌)一同演绎《情义我心知》,并凭借此片获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如今再度合作,不仅配合十分默契,叶璇更是盛赞导演超凡的洞察力。特别是对于选择陈奕迅演绎一个沉着冷静的黑帮大佬,活泼搞怪的Eason在片中完全被打造成梁朝伟式的深情人物,导演当初选择他来演也正是看中其内在的“小生气质”。

  庄文强曾表示,早在2006年他就相中了陈奕迅,“那次去看他的演唱会,他的装扮和气质某一刹那,忽然让我想到了张国荣。”听导演这样说,作为片中妻子的叶璇甚是诧异,于是按照导演说的某个角度、某一刹那,仔细感受了一下,陈奕迅似乎还真有几分张国荣的气质,叶璇不得不为导演超乎寻常的洞察力所折服。

  如今,《大搜查》即将上映,无论是叶璇第一次扮演阿嫂做家庭顶梁柱,还是陈奕迅一改往日嘻哈而走梁朝伟式路线;令叶璇印象最深的夫妻两人坐在床上互相安慰的场面,以及陈奕迅在“老婆”叶璇的启发下情到深处自然流露,都是观众非常期待的看点。《大搜查》作为叶璇触电大银幕后上映的首部电影,也同样得到她的电视剧迷的支持。新的一年叶璇将继续走大银幕路线,正在拍摄杜琪峰好莱坞新片的她,不断挑战演绎复杂丰富的人物,令自己日趋成熟完美进军电影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