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想吃川菜 《非诚勿扰》票房近8000万

  本报讯(记者 潘媛 摄影 郭广宇)主持人还在场边等着开场,穿着橙色羽绒服的冯小刚就突然一个人握着话筒走上了台。当明白发布会还没开始后,冯小刚又退了回去。这个小插曲让昨天在成都的《非诚勿扰》电影数字音乐(blog)发布会一开场就充满了冯小刚式的味道。

  由于只是一个和电影音乐有关的商业活动,冯小刚只带来了电影主题曲的演唱者尚雯婕(冯小刚想吃川菜《非诚勿扰》票房近8000万 听歌 blog),以及两位新人:“一年一次”的性冷淡寡妇的扮演者车晓范伟(冯小刚想吃川菜《非诚勿扰》票房近8000万)的性感女秘书的扮演者MIUMIU。而继去年一路小跑赶着进影院与观众见面之后,冯小刚昨天再次以诚意征服人心:为了让记者和自己“有个互动”,他专门让主办方在这次商业味浓厚的发布会上安排了供电影记者提问的环节。

  在冯小刚看来,成都肯定是自己的福地。每次电影上映,宣传跑到成都这一站时,冯小刚总能接到发行方的电话,汇报惊人的票房数据。昨天发布会前,冯小刚也刚刚得到消息:《非诚勿扰》首周末票房近8000万元!乐坏了的冯小刚不忘感恩:“能走进影院看电影,我为中国观众的觉悟自豪!这个票房说明观众需要这个!我们之前说的2亿票房不是放空炮!”

  在采访中,冯小刚反复强调:“就想着哪次来成都拍戏,吃几个月的川菜。”他对于川菜的研究和喜爱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吃”上了:“北京的川菜只辣不麻,成都的川菜辣中有麻。我自己不但喜欢吃还会做几道,比如辣麻鸡丝,我到了80岁也不会忘记:必须要青花椒,在菜板上擀碎,鸡肉要晾干,要撕成很细的丝,青花椒一层盖在上面,再倒上麻油……”说到这里,全场都吞起了口水。

  不用网络段子 冯小刚照样包你笑

  本报讯(记者 潘媛)昨日,在与冯小刚交流《非诚勿扰》时,他对于记者提出的每个问题都非常诚恳地回答,他甚至表示,虽然网络智慧很发达,但不会在电影中借用网络段子。

  网络喜剧影响不了我

  记者:过去的十年中,中国观众习惯每年一次地等待你的作品,从中寻找流行的段子和语言,不过,现在的网络智慧非常发达,网友们自发创作的很多段子都已经成为经典,你会不会担心这些民间的网络智慧影响你的贺岁喜剧的质量?

  冯小刚:网络上有很多段子确实很有智慧,不过这不会影响电影。我电影中的那些段子不会被网络上的东西淹没掉,比如说葛优在教堂忏悔的那段戏,网络怎么也赶不上电影的效果。我也不会把网络上的段子用在我的电影里,我一般不看。

  否认电影折射自己

  记者:这部电影被认为是在折射您本人的中年危机?

  冯小刚:有点生活阅历的人,除喜剧外,都还能在电影中读出一些别的东西来。比如说乌桑开车流泪那一段,一部分人很喜欢,一部分人觉得完全可以剪掉。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么一段感情,10多年前的朋友在哪里。其实爱情的主题不分年龄段,现在20多岁的年轻人在感情上也很纠葛。一个好的编剧是需要有想像力的,不能说老写自己的故事。

  《非诚勿扰》还是一部喜剧片

  记者:《非诚勿扰》一直以来都被定位为冯小刚的回归贺岁喜剧之作。但有人认为这部电影不仅仅是喜剧那么简单?

  冯小刚:《非诚勿扰》可能跟以前的喜剧不一样,但是总体上来说还是属于喜剧类型。只是加入了更多的浪漫元素。其实《天下无贼》也有人认为不是喜剧,就连《不见不散》《甲方乙方》也不一样。

  记者:我们知道这部电影制作得很匆忙,你个人认为有没有什么遗憾?

  冯小刚:要说遗憾,就是后期制作的时间太短。后期我通常做4、5个月,但这次只有2个月时间,比如说声音部分我以前做18层,现在只能做8层,观众是听不出来的。(那么剧本有没有遗憾?)剧本倒没有,我是一气呵成的。

  记者:现在网友们去看《非诚勿扰》的乐趣之一就是找广告。

  冯小刚:植入广告不是我第一个做的。好莱坞的商业片,植入广告比比皆是。要揪广告,请从下一部好莱坞大片开始。还有,盗版存在一天,植入广告也会存在一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冯小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