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无缘明年金像奖 周星驰角逐最佳男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01  长沙晚报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 随着今年进入尾声,明年的香港金像奖将在下个月开始投票,并于2月产生最终的提名名单。而当下火热的陈凯歌大作《梅兰芳》则无法赶上明年的金像奖。从今年的港片来看,《画皮》无疑将成为明年金像奖最强劲的影片。

  《梅兰芳》无缘明年香港金像奖

  《梅兰芳》在内地上映之后已经拿下超过1亿的票房,成为了近年来文艺片的票房龙头。然而该片自12月19日在台湾地区上映以来,尽管陈凯歌亲自前往造势,但是票房却遇冷,上周仅排在台湾地区票房榜第五位。在香港地区,《梅兰芳》被安排在1月1日才上映,因而错过了明年金像奖的角逐。就台湾地区遇冷的情况看,喜欢看欧美大片的香港观众对《梅兰芳》的接受度成疑。

  除此之外,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郑秀文复出之作《大搜查》一拖再拖,最终也只排在了明年1月1日上映,因而也错过了明年金像奖。有舒淇演出的《非诚勿扰》则不符合参赛资格,因此明年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黎明、郑秀文、舒淇这几名香港本地重量级明星,通通只能是座上看客。

  周星驰竟报名最佳男配

  前金像奖主席文隽表示,虽然今年港产片数量超过去年,但是仍然没有改变港片在市场上的低迷。“连林超贤拍得异常出色的《证人》,也都只收800万——主演可是谢霆锋呢!至于徐小明的《夺标》(收500多万),有“马伟豪第二”之称的叶念琛的《绝代双娇》重新起用邓丽欣任女主角,票房却不太理想,连发行成本也收不回来!”

  文隽表示,角逐明年金像奖比较重量级的影片主要有以下10部:周星驰的《长江七号》张艾嘉《一个好爸爸》李仁港的《三国之见龙卸甲》,杜琪峰《文雀》徐克《深海寻人》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陈嘉上的《画皮》,林超贤的《证人》和叶伟信《叶问》

  这样看来,代表香港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画皮》无疑将成为明年金像奖的龙头影片,影后则有望再次花落内地女演员。不过文隽指出,最大黑马“必然是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而有趣的是,在报名表格中,周星驰只把自己填作男配角,而把徐娇填成了女主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