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庆票房破亿 甄子丹重口碑胜过奖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23:30  新浪娱乐
《叶问》庆票房破亿甄子丹重口碑胜过奖项(图)

庆功现场

《叶问》庆票房破亿甄子丹重口碑胜过奖项(图)

甄子丹

《叶问》庆票房破亿甄子丹重口碑胜过奖项(图)

熊黛林

《叶问》庆票房破亿甄子丹重口碑胜过奖项(图)

甄子丹与洪金宝交流

  甄子丹庆功有遗憾 提醒梁朝伟要更努力(图)

  新浪娱乐讯 1月12日晚,贺岁大片《叶问》的主创齐聚北京,为影片突破一亿票房大摆庆功宴,主演甄子丹(《叶问》庆票房破亿甄子丹重口碑胜过奖项(图) blog)谦虚地表示,影片取得好成绩,除了大家的努力外,更是影迷们的支持和叶问大师的感人事迹。影片出品方时代今典传媒集团认为,良好的口碑和和观众至上的整合营销发行理念也是促使本片大卖最直接的原因。

  昨天的庆功现场热闹非凡,《叶问》所有主创全都来到现场,出品人张宝全、监制黄百鸣、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洪金宝、编剧黄子恒、演员甄子丹、熊黛林(blog)、樊少皇,以及首映时因为时间问题没有现身的翻译官林家栋齐齐现身。黄百鸣说,庆功会也是团圆会,从拍摄之初到今天票房破亿,其中的所有艰辛,现在看来都是收获和财富,“《叶问》票房破亿证明,好看是检验电影的唯一标准,观众就是裁判官。”

  《叶问》是2008年12月上映的三部贺岁大片中唯一的功夫片。从《叶问》的票房曲线来看,首日票房1400万超过《梅兰芳》,第二周对抗《非诚勿扰》,做出87%的涨幅,第三周继续与《非诚勿扰》对峙,逆势增幅10%,影片放映第四周跌幅仍然小于10%,近年来没有其他哪部影片能像《叶问》这样出色地实现逆增长。影片能保持如此优质的票房曲线,足以证明观众对影片的积极认可。

  出品发行方时代今典传媒集团表示,《叶问》优质的票房曲线从另一方面也印证了“禁果效应”的惊人潜力。《叶问》口碑超好,但贺岁档排片过于拥挤,《叶问》很难抢到优质的放映空间,观众的观影要求一时间得不到消化,就产生了禁果效应,越看不到就越想看,更多观众蜂拥而至,影院上座率极高,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影片上映后,曾经因为前有《梅兰芳》后有《非诚勿扰》等两部大片,所以在影院排映,影厅安排上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由于影片超好的口碑,以致让本片诸多好评的在网络上、媒体中以及影迷内不胫而走,用发行方时代今典负责人的话说:“完全是口口相传,让本片的热度渐渐升腾起来,而最后竟然是一票难求。”

  《叶问》已经被多家国内门户网站,评选为年度最佳功夫电影。甄子丹也因为扮演叶问,而人气一路飙升,成为今年香港金像奖最热门的影帝人选。甄子丹对此显得很平和:“叶问大师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故事素材和发挥空间,金像奖评委把奖给我我当然欢迎,拿不到我也已经很开心,因为观众的口碑胜过一切。我相信在叶问续集中我会演的更好。”FC/文 孙慧/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