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色戒》《放逐》入选日本《电影旬报》十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3:15  新京报
《色戒》《放逐》入选日本《电影旬报》十佳
本木雅弘(右)主演的《入殓师》将代表日本角逐奥斯卡。

  日本著名杂志《电影旬报》公布了第82届年度十佳影片和各项电影奖的结果,李安的《色,戒》和杜琪峰《放逐》双双入围外语片年度十佳。而日本年度最佳为《入殓师》

  《电影旬报》迄今创刊已90周年,评奖历史甚至比奥斯卡还要悠久。凭借李安的知名度和针对性宣传,《色,戒》在日本获得不少好评。该片和《放逐》两部电影2008年才在日本上映,由此它们得以列入榜单。外语片十佳的榜首位置被科恩兄弟的奥斯卡最佳影片《老无所依》摘得,《新蝙蝠侠2:黑骑士》等热门影片也有入围。

  本土电影方面,代表日本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入殓师》成为年度最佳,它曾在大连举行的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得观众最喜爱的外国影片。

  此外在戛纳电影节获得好评的《东京奏鸣曲》、国民级老导演山田洋次《母亲》也如所料入围十佳影片行列,人气颇高的宫崎骏等人未能入选。《电影旬报》奖采取的是公布结果后发奖的评选流程,颁奖仪式将于2月18日在东京银座举行。

  编译:木卫二

  日本电影十佳:

  1.《入殓师》

  2.《周围的事》

  3.《联合赤军实录》

  4.《东京奏鸣曲》

  5.《步伐不停》

  6.《黑暗中的孩子们〉

  7.《母亲》

  8.《超越巅峰》

  9.《接吻》

  10.《放课后》

  海外电影十佳:

  1.《老无所依》

  2.《血色黑金》

  3.《新蝙蝠侠2:黑骑士》

  4.《荒野生存》(并列)

  4.《色,戒》(并列)

  6.《东方承诺》

  7.《在魔鬼知道你死前》

  8.《放逐》

  9.《赎罪》

  10.《亚历山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