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最后一部影片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1:28  新浪娱乐
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最后一部影片揭晓(图)

《我的唯一》剧照

  新浪娱乐讯 即将在2月5日拉开帷幕的第59届柏林影展,近日公布了最后一部入选的竞赛单元剧情长片: 美国导演理查德-朗科莱恩的《我的唯一》(ma one and only) ,这部影片将为电影节带来好莱坞明星蕾妮-齐薇格、凯文-斯贝西和克里斯(听歌)-诺斯。

  影片讲述上个世纪50年代,齐薇格扮演的安娜生性浪漫充满幻想, 她带着年幼的孩子从一个城市辗转到另一个城市,一心寻找理想中的男人,开始新的生活。这时,她遇到了克里斯-诺斯扮演的退休军医。然而,她的前任男友,一个始终围绕在女人裙袂之间的男人(凯文-斯贝西饰),却不打算轻易放弃这个美丽的金发妈妈。于是,他的不期而至,引出一连串意想不到的故事……

  1946年出生的美国导演理查德-朗科莱恩在拍摄电影之外,执导过众多颇具创意并获得大奖的广告作品,兼收并蓄的导演同时还拍摄了许多电视剧作。2003年的电视剧《安布里亚之家》(my house in Umbria)获得艾美奖9项提名,并将其中女主角玛吉-斯密斯推上最佳女演员的宝座。由阿尔伯特-芬尼和瓦内莎-瑞格拉夫主演的电视电影《铁血风暴》同样在2003年获得金球奖、艾美奖和英国电视电影艺术学会等多项大奖荣誉。理查德-朗科莱恩的上一部电影作品是2006年哈里森-福特担任主角的《防火墙》

  目前,59届柏林影展的参赛影片已全部揭晓,在竞赛单元的26部官方选片中,其中18部将会参与角逐柏林金熊,这包括英国导演斯蒂芬-福雷尔斯的新作《爱人chéri》,波兰大师瓦依达的《甜蜜的冲动》,瑞典导演卢卡斯-莫迪森的《长毛象》和法国导演弗朗索瓦-奥容的《瑞奇》等。

  此外,观众还可以在这个单元里欣赏到斯蒂芬-戴德利的《生死朗读》、希腊大师安吉洛普罗斯的《时间灰尘》和上届柏林影展主席科斯塔-加弗拉斯的新作《伊甸在西方》等8部参展作品。(刘敏 发自巴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