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宇森拍中国版《泰坦尼克号》再现太平轮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5:44  京华时报

吴宇森拍中国版《泰坦尼克号》再现太平轮事件
吴宇森将再现太平轮沉没事件
吴宇森拍中国版《泰坦尼克号》再现太平轮事件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透露,继成功合拍《赤壁》之后,知名华人导演吴宇森11日晚已与中影集团就合拍新片《太平轮》正式达成协议。《太平轮》就是此前盛传的《1949》。

  “太平轮事件”发生于1949年1月,由大陆驶往台湾的中联轮船公司轮船“太平轮”因超载、夜间航行未开航行灯而被撞沉,导致船上近千名绅士、名流罹难。这一事件曾被称为“中国的泰坦尼克号”。据悉,如果没有太大变化,男女主演将由韩国演员宋慧乔和中国演员张震担任。吴宇森透露,该片悲情,讲述了一个爱情故事。虽然该片的结尾是太平轮沉没,与《泰坦尼克号》类似,但他表示肯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该片有望在今年投入拍摄。

  也是在3月初,吴宇森和张家振的狮子山公司与美国编剧签下了《辣手神探》续集的创作合同。张家振说,目前该项目有了新进展,“好莱坞的工作程序都很慢,所以刚签下编剧。演员方面就更慢了。这个续集剧本会根据游戏《枪神》的故事创作,比较多地照顾美国人的口味”。

  ■太平轮沉没事件

  1949年1月27日23点45分,中联轮船公司“太平轮”因超载、未开夜间航行灯,在舟山群岛海域白节山附近与载有2700吨煤矿及木材的“建元轮”相撞沉没,932人罹难。

  太平轮是豪华货轮,排水量2489吨。为登上太平轮,乘客用金条换取舱位,或靠关系挤上早已客满的太平轮。预计下午4点出发,因等待中央银行的一批银元,延至6点起航。1949年1月27日(农历除夕前一天),太平轮搭载上“最后一批乘客”。船上总共近1000人(有票乘客508名、船员124名、无票者约300名);另载有沉重货物,包括600吨钢条、《东南日报》印刷器材与白报纸100多吨、中央银行重要文件1000多箱等。

  太平轮从上海开往基隆途中,于夜间航行,为逃避宵禁,没开航行灯,27日23点45分在舟山群岛海域白节山附近与建元轮相撞,建元轮立刻沉没,船上72人溺毙,3人被救起;太平轮在15分钟后沉没,惨叫声四起,落水者因天寒而冻死或溺毙,超过900人罹难,有38人(6名船员)被军舰救起。本报综合

    相关阅读:

    传闻:否认新片资金出现问题 吴宇森不放弃《1949》

    波折:吴宇森新片面临停摆 《1949》投资方临时撤资

    转型:吴宇森要拍文艺片 《1949》将赴天津取景

    阵容:吴宇森打造“东方泰坦尼克” 杨紫琼宋慧乔加盟

    主演:宋慧乔加盟杨紫琼旗下 搭档张震演绎《1949》

    专访:宋慧乔专访:拍《1949》不是为了进好莱坞(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宇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