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城记》全面登陆法国 被誉历史见证不可替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6:02  新浪娱乐
《24城记》全面登陆法国被誉历史见证不可替代

影院实拍:《二十四城记》法国版海报

《24城记》全面登陆法国被誉历史见证不可替代

与《二十四城记》同期登陆法国院线的还有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得主《米克传》

《24城记》全面登陆法国被誉历史见证不可替代

和《米克传》等影片相比,《二十四城记》排片场次最多

  新浪娱乐讯 3月18日周三,法国院线新一轮影片上映。法国著名电影发行公司Ad Vitam 主推的由贾樟柯执导的华语影片《二十四城记》也在法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下隆重登场。早在一周前,《二十四城记》在篷皮杜文化中心附近的mk2影院做独家首映时,《世界报》就以权威媒体的身份给予支持。影片上映日,《世界报》影评人托马-索提奈尔撰长篇影评

  ,对《二十四城记》叙事背景和影片的拍摄技巧,尤其是虚构和记录并用的创新有详细解析,还配合录制了专门的视频宣传介绍本片,尤其推崇影片的简洁、优美和象征寓意。爱屋及乌,影片的拍摄城市成都,其历史和现状也得到专文介绍的特殊待遇。 

  今天出版的《人道报》, 以 “将话语权给予贫弱的人们 ”为副标题,大篇幅刊载了贾樟柯的独家专访,讲述 “贾樟柯摄像机下一个时代的结束”。 

  《费加罗》报在上映当天的一篇综合报道中,称赞贾是电影大师 ,讲述普通百姓如何经历这个经济巨变的历史时刻,这部作品是一个国家巨变中独一无二的历史见证。贾樟柯在接受采访时强调, “在今天,中国令人炫目的经济腾飞的同时,也为人们带来了一些压力。它如同一架高速行驶的列车,许多人即便没有被飞速而过的车轮冲撞,却也不可能搭上前行。我感兴趣的,正是这些被社会忽略了的百姓”。 文章最后总结《二十四城记》在挖掘、观察、倾听、讲述,一个人道的故事让人们对人性充满渴望。 

  《解放报》瑟古雷-奥利维耶评论影片带給观众了巨大的触动人心的新鲜现实内容,尤其是围绕着 “小花” 这个人物营造了一种神秘的优美,在时间中渐渐老去的美丽单身女人,仿佛穿梭在诗意、政治、叙事等多个不同的国度间。影片中将记录和虚构融合到一起的创意同样令人吃惊,不可忽视。 

  《十字报》介绍说,作者借用精巧的表现形式,信步在时间瓦砾间探寻曾经共同的生活,在巨大复杂的背景下捕捉人们的肺腑心声。 

  此外,《正片》、《影视周刊》等传统的影视月刊、周刊都给出了三颗星的高水准打分,《解放报》、《les inrockuptibles》更是给出四颗星满分成绩。(刘敏文并图)

    评:贾樟柯的变动与哀愁 陆上行舟,殊途同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24城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