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回家路》花絮:电影的源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8:11  新浪娱乐
《熊猫回家路》花絮:电影的源起

《熊猫回家路》横幅海报

《熊猫回家路》花絮:电影的源起

《熊猫回家路》系列海报,可爱的孩子与熊猫相映成趣

  电影的源起

  《熊猫回家路》的制片刘伟仪早在一九八四年就和熊猫产下不解之缘,当时因为广州和美国洛杉矶缔结为姊妹市,她的叔叔便带了两只熊猫前往洛杉矶动物园。还是小女孩的她,虽只能在动物园观赏熊猫,却让熊猫成为她生命中最爱的动物。

  二〇〇七年,在北京颖动传媒任职的刘伟仪和合作伙伴尚洛宾(Jean Chalopin)造访卧龙自然保护区,见到很多熊猫宝宝,他们深为小熊猫的可爱所吸引,并想更进一步探索更多熊猫不为人知的一面和生活情况,于是有了拍摄熊猫电影的构思。后来他们听到园中一名工人曾在山上解救一只小熊猫,之后这名工人便全力致力于熊猫的研究发展工作。一个机缘、一段深刻的感情,可以彻底改变人的一生,让刘伟仪和尚洛宾为之动容不已,两人开始撰写剧本,并决定将此故事搬上大银幕。

  《熊猫回家路》获得了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百分百的全力支持拍摄,开拍五个月前,刘伟仪才在大连和正忙着拍摄电视剧的导演俞钟联络上。团队选中俞钟,除了他创意十足外,他也能将小孩的情感和潜能完全发挥出来。虽然电影人都说小孩和动物的戏最难拍,俞钟仍毅然决然地接下了这份挑战,他说:「别的熊猫电影不是用动画、假熊猫拍摄,就是熊猫的戏份不多,但《熊猫回家路》却几乎每场戏都是真熊猫,熊猫与孩子的互动多了,它们拟人化的表演方式也多了,而熊猫又是中国的国宝,能与国宝合作,我觉得有意义又备感荣幸!」

  接着剧组展开剧中主角小卢的选拔工作,在面试了无数个来自北京、重庆和成都的小孩和童星后,才相中拥有日本和中国血统的原岛大地,事实上,原岛大地曾和俞钟导演合作过电视剧《叛逆危机》(Pan Ni Wei Ji),当他试镜后,也让剧组深深地爱上了他。俞钟认为大地的感知力很强,也非常专业,是最适合诠释小卢的人选。

  同时间,团队在全世界包括香港、法国和新西兰等地延揽拍摄精英,二00八年二月,在四川天气最冷、依然下着雪的气侯里,制作团队朝着四川卧龙迈进展开拍摄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