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家瑞否认与张静初合作终结 为《红河》征结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04:31  新浪娱乐
章家瑞否认与张静初合作终结为《红河》征结尾

导演章家瑞

章家瑞否认与张静初合作终结为《红河》征结尾

章家瑞畅谈《红河》

章家瑞否认与张静初合作终结为《红河》征结尾

章家瑞认真倾听网友对结尾创意

章家瑞否认与张静初合作终结为《红河》征结尾

《红河》音乐监制董卫

  新浪娱乐讯 由章家瑞执导、张静初张家辉主演的电影《红河》参选大学生电影节,昨日下午该片在电影资料馆对大学生和记者进行放映,并举行主创交流活动,由于张静初远赴英国,张家辉人在香港,只有章家瑞导演与音乐总监董卫来到现场,章家瑞代表自己和张静初向男主演张家辉送去祝福,希望他能够在金像问鼎。

  鉴于《红河》的最终版本是个开放式的结局,导演也认为这样的结果有利于观众们发挥想象,面对观众和网友的热议,剧组特地和新浪网、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联合开展了“您心目中阿夏与阿桃的最佳结尾及续集创意”的活动,并且导演章家瑞现场派发千元奖金给现场网友。

  开放式结局跳出男女情爱

  《红河》中张静初和张家辉演绎的爱情故事曲折感人,摧人泪下,中美联合制作的画面唯美,美式幽默元素独特,影片得到观众的认可和喜爱,首周末票房达到800万人民币。而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该片中“咬指定情” 、“唱卡拉ok”等情节也得到学生评委们的肯定,得奖呼声很高。

  电影放映完毕后,导演章家瑞亲自来到现场和大学生们交流,这也是大学生电影节的一贯传统。鉴于电影是一个开放式结局,在一些城市上映时也受到了部分观众“没看懂”的质疑,章家瑞表示,自己当时也很奇怪观众会感到茫然呢?他表示自己是想通过《红河》来表达一种“大爱”,这份感情是不受亲情和爱情界限区分的:迷失中的阿夏,遇到了很纯真的阿桃,开始只是想借她的好嗓子来招揽客人,但后来他发现阿桃是一个能够把心“掏出来”的女子,于是他开始了心灵的回归。在阿夏与阿桃的几度分合中,阿夏都在寻找自己的内心世界和人性。《红河》讲的是一个关于人性回归的故事。不是一个简单的爱情电影。观众在观影时,要跳出“男女之情”的框框。两个人的情感,仅仅局限在亲情或爱情,都是不够准确的。影片所谓的“新的视角”也就是找到了关爱——生命的关爱、人性的关爱。

  谁是金牌编剧派发千元大奖

  影片的开放式结局引发了很多观众和网友的热议,究竟阿夏是生是死?阿桃又飘零何处?两人能否苦尽甘来,还是继续沉沦苦海,导演章家瑞欲盖弥彰,留下了一个神秘又令人揪心的结尾。主演之一的张家辉更是对记者透露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结局“我觉得故事的最后,阿桃会疯了,光着身子在捡垃圾。”当然,也有不少网友都积极在贴吧或是论坛中为两人续写情缘,千奇百怪的延续他们悲情却又美好的故事。

  为回报广大网友、观众的热情与支持,《红河》片方决定在网上广发英雄帖,向全国网友们诚征“您心目中阿夏与阿桃的最佳结尾及续集创意”活动。昨日在大学生电影节上,现场邀请的新浪网友以及在场大学生灵感迸发,说得章家瑞导演瞠目结舌,章家瑞表示,如果有比较好的故事,甚至可以考虑作为续集的剧本采纳。在现场,6位影迷都表达了自己心目中阿桃与阿夏的结局,章导在点评时很高兴的表示同学们的认真让他很感动,不过由于一些细节还不够完美,所以这次千元大奖并没有送出,将继续在新浪娱乐网中征集。同时章家瑞也表示,如果启用他们的设想拍摄续集,会请他们前来担任编剧智囊。

  张静初声援张家辉拿影帝

  有人说《红河》是一部集合两帝两后的作品,原因是男配角李修贤是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女配角李丽珍乃金马影后,张静初曾经获得开罗电影节影后,男主演张家辉更是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之后,同时还是本届香港金像奖影帝的最有力竞争者。能同时集结这么多实力派演员,章家瑞导演表示自己非常荣幸,他认为没有演员们的精彩出演,《红河》也不可能如此受到观众的喜爱。在大学生电影节上,他也向身在香港的张家辉送上祝福,希望他能够在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荣雍影帝。而张静初虽然远赴英国,但是也请导演发出声援:“我觉得他得影帝的希望非常大,其实在我心中他已经是影帝了。当时看《证人》的剧本,我就觉得他的角色最出位,是最好的。到《红河》中,他演的角色太讨厌了,胸无大志,又玩女人,有时还想占点小便宜。可是家辉把小人物演活了,连呼吸都可以感受到那种气息。”

  章家瑞张静初合作没终结

  此前,章家瑞和张静初合作过三部电影,《红河》、《芳香之旅》,以及《花腰新娘》,其实口碑都很不错。日前坊间传闻,二人的合作也将从此终结。其实圈内对二人的关系也一直有些传闻,终止合作会不会像张艺谋巩俐那样,走向终结呢?

  对于坊间传闻,章家瑞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未来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两个人不排除再次合作的可能性,比如《红河》的续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