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周日“停工” 六大主创赶场金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2:31  新闻晚报
《十月围城》周日“停工”六大主创赶场金像奖
甄子丹提名本届香港金像奖

  □记者 蔡颖

  晚报讯 刚于4月13日在松江正式开拍的贺岁第一大戏 《十月围城》,本周日将“无奈”停工一天——昨日导演陈德森言若有憾、心实喜之:“4月19号金像奖颁奖,我们一定要放假啦,我们剧组台前幕后六个大牌都是入围的热门,不停工的话颁奖礼一缺缺六个人,陈嘉上(金像奖主席)还不找我算帐! ”监制陈可辛更不忘“添油加醋”:“媒体爱追这部片子,因为片中主演都是影帝、影后;实际上,我们的幕后主创也是 ‘小金人’(香港电影金像奖)班底噢! ”

  记者数了一下,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入围名单上,除了影帝大热门甄子丹任达华,《十月围城》的创作团队中还有摄影指导黄岳泰、动作指导董玮、美术指导麦国强、服装指导吴里璐等均获提名。台前幕后这六人组成“金像军团”,好似《十月围城》里的“六大义士”,联手出击,在各个奖项上“守城”。

  生于电影世家的黄岳泰,今年凭借《画皮》第18次获得金像奖最佳摄影的提名,此前已有7尊小金人入其囊中,“眼下的 《十月围城》,才是我最关心的。 ”2003年,张国荣离世时,众好友为他挑选了《金枝玉叶》中的定妆照作为遗像,这款他最满意的电影造型便出自香港资深服装指导吴里璐之手,正忙着为《十月围城》中众影帝定妆的她也顾不上金像奖,“现在恨不得有三头六臂,衣服多到7、8间房也塞不下! ”

  《十月围城》的美术指导麦国强是陈可辛和陈德森的老搭档,他表示,自己身上的压力不比导演陈德森小。“从来没有做过这么大的景,德森导演让我1:1恢复1905年的香港中环,有十个足球场这么大,4300万从我手里花出去。过两天回香港参加金像奖,终于可以在飞机上好好睡一觉了。 ”

  与袁和平程小东洪金宝、甄子丹并称为香港 “五大金牌武指”的董玮,在《画皮》之前,曾经十获金像奖提名,有趣的是,三次得奖(《神偷谍影》、《紫雨风暴》、《特务迷城》)的作品均出自导演陈德森之手,可谓“中奖率百分之百”。 “按照这个规律,明年金像奖,就该《十月围城》啦! ”董玮笑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