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夺上海影评人十佳影片 陈红出席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7:50  新浪娱乐
《梅兰芳》夺上海影评人十佳影片陈红出席领奖

陈红出席颁奖礼

《梅兰芳》夺上海影评人十佳影片陈红出席领奖

陈红登台领奖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上海影评人奖于近日揭晓。此次上海影评人奖的十佳影片出炉,分别由《梅兰芳》《铁人》《高考1977》《叶问》《赤壁(下)》、 海角七号》、《非诚勿扰》《拉贝日记》《筑梦2008》《李米的猜想》获得。

  上海影评人奖是我国为数不多的由专业和业余影评人投票评选出推荐年度十佳影片和年度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的奖项,近年来,每一届发布评选结果的活动,已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重要活动的组成部分之一。

  其实,早在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影节,《梅兰芳》已获“最佳影片”,这次获得“十佳影片”可谓再受肯定。《梅兰芳》获得巨大的成功,其中不得不归功于担任总监制和总制片人的陈红。因此,当晚陈红接过这个奖的时候非常激动,并感谢大家对《梅兰芳》的支持和关注,希望有更多人关心华语电影的发展。

  对于《梅兰芳》,我国知名电影评论人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张德林认为,“《梅兰芳》截取了梅兰芳一生中两个黄金时段的演艺生涯:20年代,他牢记祖辈的遗训,在艺术上不断继承、发展、创新,超越了正宗守旧的伶界大王十三燕,名扬京华和大江南北;30年代,他取得了伶界著名的文人墨客和开明士绅的热忱支持,冒着风险,自费赴美演出,获得巨大成就。从此,梅兰芳所创造的写意、虚拟、程式化的舞台艺术体系,非但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而且还得到全世界的公认。影片还以独特的视角,明丽炫目的电影语言,刻画了梅兰芳与孟小冬之间一段缠绵悱恻、荡气回肠的恋情,为梅兰芳的传记片注入了新的元素。”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负责人威兰·施佩克也曾这样评价对《梅兰芳》:“我很喜欢《梅兰芳》这部电影,毫无疑问它让我们想起了当年的《霸王别姬》。我希望它能拿走一尊我们提供的可爱的熊奖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