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昨日闭幕 丹麦电影雄霸上海滩

  第12届上海电影节昨晚落幕。欧洲小成本电影占据天下,丹麦瑞典合拍的轻喜剧《原创人生》拿下最佳影片大奖,男主角思维利·顾德纳松拿下影帝大奖。另一部丹麦电影《爱之伤痕》中的女主角、17岁的西蒙娜·唐拿下最佳女演员大奖,这个奖项来之不易,西蒙娜为出演这部电影足足花了3年时间。两人也是上海电影节近年来最年轻的影后影帝。最佳导演是来自捷克的朱利斯·舍伏契克,他的作品是《杀手写真》,巧合的是,这些大奖作品全部来自北欧!

  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两部中国电影也都有所斩获。郭富城郝蕾主演的《白银帝国》拿下评审团大奖,万玛才旦导演的《寻找智美更登》获评委会大奖。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原创人生》

  最佳男演员

  思维利·顾德纳松《原创人生》

  最佳女演员

  西蒙娜·唐《爱之伤痕》

  最佳导演

  朱利斯·舍伏契克《杀手写真》

  评审团奖

  《白银帝国》

  评委会大奖

  《寻找智美更登》

  最佳音乐奖

  《电影就是电影》

  最佳摄影奖

  《无福之地》

  最佳编剧

  《是的,我们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