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陆毅要在浙大上演风花雪月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4:19  都市快报

  记者 冯泽

  遮遮掩掩多日,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的阵容昨日终于全部曝光,除了之前已经确定的陈道明和陈瑾外,张静初、李晨、陆毅潘虹、刘莉莉和张国强均名列其中,而徐帆也继《手机》之后,再次同丈夫冯小刚合作。没有了葛优,冯小刚准备带着这批演员,去争自己喊下的5亿票房。

  徐帆加盟:打破离婚传闻

  《手机》之后,徐帆、冯小刚夫妇就再也没有同时出现在一个剧组中,加上前阵子冯小刚被拍到同一名貌似凤凰台当家主持沈星的女人同进同出一间公寓,关于两人出现感情危机的传闻就没有消停过,甚至一度还传出两人已经离婚的消息。

  冯小刚和徐帆从来没有正面回应过这一传闻。昨天《唐山大地震》公布主演名单,并非第一主角的徐帆,名字被放在了名单第一位,颇为耐人寻味。这显然不是无意之举,这种排序更容易让人理解为对两人离婚猜测的一种回击。

  7月6日:杭州正式开机

  影片的第一女主角是张静初,她饰演的是一名在地震中被抛弃,但又意外幸存下来的女孩子。据了解,冯小刚之所以看中张静初,是因为她具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那种特有的气息。另外,她在《孔雀》《门徒》《证人》中的表演,也证明她确实善于把握冯小刚此次所需要的大量内心戏表演。

  影片定于7月6日在杭州开机,张静初也将提前一两天到达杭州。记者昨日联系了张静初的经纪人,问张静初是否为《唐山大地震》这一特殊题材做过特殊的准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冯大导演看中的缘故,这位经纪人的口气相当牛,只说张静初现在正在拍另外一部戏,没时间为《唐山大地震》做准备,而且她也不觉得有什么好准备的。

  另外,陈道明和陆毅也将同张静初一起现身杭州,陈道明很有可能饰演一位心理医生,而陆毅将可能出演张静初的丈夫。

  外景地:浙大之江校区

  虽然名为《唐山大地震》,但影片在杭州所拍的却无关地震,只关爱情,讲述的是张静初饰演的女主角考上杭州某大学,邂逅初恋男友,一番风花雪月,最终结婚的故事。在原著中,这段爱情其实发生在上海复旦大学,不过冯小刚觉得杭州更适合这段风花雪月的事。另外,剧组在11月还会再来杭州一趟,拍摄张静初和陆毅结婚的戏。

  这段恋情到底要在杭州哪个学校拍?虽然冯小刚和华谊都不愿透露,但经过多方打听,记者还是获悉了外景地的地点——风景优美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据校区相关人士透露,虽然现在剧组尚未进驻,不过一切都已经联系好,估计不久就会有剧组的人前来布置。

  另外,浙江影视集团同冯小刚之间的合作协议也于昨天正式签订。相比《集结号》《非诚勿扰》,此次浙江影视集团的投资规模更大,达到了1500万,《唐山大地震》也由此正式成为浙产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唐山大地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