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开机 永福寺排练选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3:59  都市快报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开机永福寺排练选景(图)
陆毅张静初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开机永福寺排练选景(图)
冯小刚选景

  记者 冯泽 摄影 朱丹阳

  去年在杭州拍《非诚勿扰》的时候,冯小刚就说他特别喜欢永福寺这个地方,因为这里让他感觉心里特别平静。时隔一年,冯小刚重回杭州拍摄《唐山大地震》,在昨天第一天工作时,就率领剧组赶到了永福寺,开始选景、排练。和他同来的,除了夫人徐帆、摄影师吕乐、制片人胡晓峰,还有杭州戏份的两位绝对主演:陆毅张静初

  把心中最漂亮的永福寺拍下来

  昨天意外得到线报,说冯小刚下午4点要去永福寺举行开机仪式。不过记者在3点钟来到寺院时,一片静悄悄,难道线报有误?恰在此时,身边一位寺院工作人员在打电话,电话那头好像正是冯小刚,一问,冯小刚果然要来。这位工作人员说,去年冯小刚来过这里,他们就成了朋友,“冯小刚说,这里是他见过最漂亮的地方。”

  4点10分左右,一列车队呼啸而至,直接停到了永福寺制高点资严慧院外面,下车的果然是冯小刚一行,其中,陆毅牛仔裤、白T恤,张静初则穿了一件及膝的牛仔蓝衬衫。一行人下车也不言语,直奔一墙之隔的福泉禅院藏经楼。在二楼,他们东看看西看看,花了好一阵子。摄影师吕乐还不时拿出测光表,这个角度试试,那个角度瞧瞧。看来他们此行并非为了举行开机仪式,而是要在这里取景,冯小刚要把他心目中最漂亮的地方拍进《唐山大地震》。

  拍的是陆毅和张静初的爱情戏

  看过藏经阁之后,众人回到资严慧院,这里才是他们在永福寺所选最重要的外景。看到记者尾随而至,冯小刚等人虽然惊讶,倒也不忌讳,只是不愿接受采访。在安排了几位工作人员挡住记者后,他们就拿出剧本,开始排练走位。从他们走位的情况看,资严慧院内的两大建筑福星阁和大雄宝殿,以及两座建筑之间的广场都会有戏份。

  从资严慧院的一个平台上可以远眺西湖以及杭州城,景色非常优美,冯小刚很想让这一景色入戏,可惜因为地理原因,如何摆放摄影机是个难题,摄影师吕乐试了好几个角度,都不是很满意。

  在永福寺拍的是陆毅和张静初的戏。从他们两人走位的情况看,这里应该是表现他们爱情滋生的场景。张静初被周围的景色所吸引,看到陆毅在认真地熟悉剧本后,才连忙拿出剧本开始温习。

  众人忙得热火朝天,徐帆则一身轻松,一会儿看看风景,一会儿又跟工作人员聊聊天,看到游客拿出相机一阵猛拍时,她还偶尔遮一下脸,就怕流了太多的汗拍出来难看。

  明天在浙大之江学院正式开拍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冯小刚一行才进入偏殿歇息。据了解,他们的晚饭也在永福寺内的福泉茶苑解决。

  因为最后的准备工作还没有完成,影片将推迟一天开拍。明天,他们将在浙江大学之江学院正式开工。

  除了浙大之江学院和永福寺外,影片在杭州还会取一些景,其中包括一家医院和一个车站。这个车站很可能是保持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味道的火车东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