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欣压轴《十月围城》 与黎明想爱不能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21:58  金羊网-新快报

李嘉欣压轴《十月围城》与黎明想爱不能爱(图)
李嘉欣压轴亮相
李嘉欣压轴《十月围城》与黎明想爱不能爱(图)
剧组给刘伟强送礼物
李嘉欣压轴《十月围城》与黎明想爱不能爱(图)
陈可辛给李嘉欣说戏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刘嫣

  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贺岁大片《十月围城》,昨日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正式杀青。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们亲眼目睹了最后一位进组的明星——李嘉欣所拍摄的一场“哀怨杀青戏”。身穿酒红色裙褂的李嘉欣,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是影响了“乞丐”黎明一生的女人。不过,这对昔日的绯闻情侣这次并没有直接的对手戏,“二陈”(陈可辛、陈德森)狠心地让两人通过回忆隔空传情。而去年底已经嫁给许晋亨的李嘉欣,在谈到这次演“黎明女人”老公许晋亨的反应是:“他说,‘那挺好的,还能叙叙旧。’”

  剧情 李嘉欣与黎明想爱不能爱

  当天所拍摄的一场杀青戏,是身穿华丽裙褂、满头插着珠钗的李嘉欣,非常哀怨地从1905年的香港中环的楼梯上走下来。《画魂》之后,李嘉欣已经四年没有再拍过戏,连她自己都说当天到片场听见摄影机转动的声音,感到有点紧张,既熟悉也陌生。

  对于自己的角色,李嘉欣不敢向记者透露太多,只表示自己是影响“乞丐”一生的女人。而这个“乞丐”,正是1992年因合作《原振侠》而与她传出绯闻的黎明。记者问嘉欣,两人之间有没有对手戏,她很干脆地回答:“我和黎明没有对手戏。”

  之后记者在“二陈”那里了解到,黎明扮演的乞丐原本是一名富家少爷,而李嘉欣扮演的角色与黎明有一段情,只不过这段情并没有正面表现,而是通过回忆的方式来隔空展现。谈到为什么要这样处理的时候,“二陈”同时表示:“因为这是一个哀怨缠绵的爱情故事,李嘉欣的角色是一个爱不到又想爱的女人。”两位演员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并没有碰过面。

  造型 李嘉欣大气华丽赢过范冰冰

  尽管李嘉欣的戏份很少,但这并不代表她在片中就没有分量。她只有一场戏,但是造型的打造却丝毫不马虎,甚至可以说是片中最华丽的。影片的造型师Dora表示,与之前范冰冰的宝蓝色不同,她特别选择了酒红色给李嘉欣,因为“酒红色够低调,但是低调中又有华丽,而且是那种藏得很深的华丽,这才匹配真正大户人家的小姐”。

  李嘉欣自己也表示:“我相信Dora的眼光,穿上去也挺好看的。”当她转过头的时候,记者看到她后面的发髻上插得满满当当,全是珠宝,看起来身份比范冰冰扮演的王学圻的侍妾高贵很多。

  海报 四百人做背景壮观真实

  昨日,“二陈”在关机仪式上正式推出了刘伟强,并称他是中途在剧组最困难的时候拔刀相助,拍了一部分分组镜头,不仅拍得又快又好,还分文不收。为了感谢他,“二陈”在现场送给刘伟强一张《十月围城》电影中使用的十元古董港币,陈可辛说别看这张港币当年的面值小,放在今天可能值几十万了。除了杀青戏,当天还拍了一张壮观的杀青海报。四百多号群众演员密密麻麻地站在摆花街上,他们身穿各种服装,代表了不同的身份。其中有警察、印度阿三、黄包车夫、学生、轿夫等各色人等,当他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场面果然看起来非常壮观。拍摄的时候,摄影师还特意叮嘱大家,要面无表情,也许因为这样会比较像1905年的人肉布景板。

  而这样壮观的杀青海报,与造价4000万的“香港中环”所传达出的信息也是一致的:《十月围城》是一部货真价实的电影,就算买票进去只是为了看看明星,看看布景,看看场面,都是值得的。

  李嘉欣我甚至相信爱情能穿越生死

  记者:为什么之前一直没透露过你要来演一个角色?

  李嘉欣:因为我很久没有拍戏,需要给自己一个慢慢进入的过程和状态。拍之前没有太多的关注和聚焦,反倒让我更放松地回归。十年前,陈可辛和陈德森就跟我提过《十月围城》,想请我客串一个角色,可惜最后因为种种原因,电影没能开拍。去年底,他又提起,当时我正忙着筹备婚礼,以为他是开玩笑,所以也没放太多的心思。结果今年他真的给了我剧本。后来我才知道,他也以为我结婚之后,不会再开工了,所以也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把剧本给我。

  记者:这个角色的戏份很少,为什么你在这么久没拍戏之后突然选择了这一个角色呢?

  李嘉欣:如果一个女人能够改变一个男人的一生,就像她对于黎明的角色而言,可以说是影响了一辈子的人,让这个乞丐最终重新站起来,活出骨气,活出尊严,这样的角色,能不吸引人么?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看到今天这场戏,我都哭了。她让我相信爱情,甚至相信,爱情是能够穿越生死的语言。

  记者:这次与黎明合作,大家都对你们抱有期待,你自己有什么感想?你先生怎么看你这次的工作?

  李嘉欣:真是,我那天认真算了一下,和Leon(黎明)认识都快10年了,我们合作过《原振侠》、堕落天使》、《飞狐外传》、《妖兽都市》……算是非常默契的拍档了。其实我一直在开工啊,只是之前的工作偏广告和活动多一些。剧本也一直有很多人递给我看,但满意的并不多。现在有了家庭更觉得,应该要更谨慎地挑选一下工作。先生与我向来是非常民主的,在工作上我也是很独立的人。不过我的决定他都会支持,因为他相信我的判断。他只问了我一句:还有些谁?我告诉他,有Peter啊,Leon啊,都是一班老朋友了。他说,那挺好的,还能叙叙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嘉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