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锦鹏认失败经历:《长恨歌》败在我和郑秀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1:49  信息时报
关锦鹏认失败经历:《长恨歌》败在我和郑秀文

关锦鹏和老友杜可风(左)在片场交流拍摄意见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关锦鹏,最近在上海开拍集合武术、歌舞等诸多元素的新片《用心跳》。相比前作《长恨歌》时的张扬,《用心跳》十分低调。其实这次仍然集合不少明星,摄影杜可风,美工张叔平都是大腕,参演的胡军刘嘉玲黄磊李冰冰邓超等也都经验丰富,不过这些大腕都是绿叶,烘托的是上海戏剧学院的一群学生。

  26日,在徐家汇一间咖啡屋里,关锦鹏侃侃而谈,他认为《长恨歌》的失败在于自己与郑秀文缺乏默契,但谈到新作他依然充满自信,“我的剧本,并不要求故事能够打动你,只要能够打动我就可以了。”

  “我和郑秀文缺乏默契”

  《长恨歌》在票房上的失败是关锦鹏必须面对的话题,他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不过他觉得原因不在剧本和导演手法,而是自己和郑秀文之间没沟通好。“《长恨歌》的问题并不在发行推广方面,是因为我和郑秀文缺乏默契。”

  他表示,当时郑秀文在《瘦身男女》等喜剧片之后风格定型,需要转变,就像当年的张曼玉,“我一直觉得演员求变是件让导演幸福的事,而郑秀文那时就处于这一阶段。我后来想到,其实她为这部电影做的准备,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好。张曼玉之所以转型成功,是因为准备工作非常细致,在这一方面,专职演员和郑秀文这样既做歌手又做演员的人,时间分配上有很大差别。”不过,关锦鹏又强调,这并不代表郑秀文不用功,毕竟当时200多页的剧本,郑秀文随后增加到500多页,写满体会,但在《长恨歌》里,两人“没有调到同一个频道”。

  胡军刘嘉玲零片酬出演

  关锦鹏的新片《用心跳》听起来有些另类:6个活在上世纪30年代上海的杂技团成员,在天地异变(前几天的日食为这一场景提供了天然的镜头)时穿越时空来到2009年的上海,进而产生“跨时代”的爱情。一向文艺腔浓厚的关锦鹏突然拍这样一部穿越题材,让人疑惑他是否在转变戏路,不过关锦鹏觉得自己没变,新片讲述的是“传承”。

  该片的背景选在上海,穿越时间也设定在上世纪30年代,因为他最熟悉和喜欢这个时候的上海,他的《阮玲玉》、《红玫瑰与白玫瑰》等都是这个时代的故事。不过这次增加了现代戏份,正是为了突出“一脉相承”。刘嘉玲和胡军等人都是零片酬帮忙,剧组只负责机票和住宿,他表示,自己很喜欢梅艳芳和刘嘉玲这样仗义的女人,但现在的新人里没发现这样的人,唯一有潜质的,是戏中的主角蔡鹏飞和司雯。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