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因《十月》耽误姥姥葬礼 拍完彻底累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0:57  新浪娱乐
甄子丹:因《十月》耽误姥姥葬礼拍完彻底累倒
甄子丹拍戏非常敬业

  身份二:武指——自我突破

  看《拳霸》给我很大的冲劲,就拍一部《杀破狼》,跟你过招。我在《十月围城》里面拍了一场戏。当然我的资源跟时间没有他们那么足,他们拍了好久,拍了一年。但是最起码可以让我有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推动力。所以我接下来《夜行侠陈真》就是我的动作指导。

  我很少看武打片,动作片,因为没有办法满足,我看牒都看文艺牒,有情绪的牒让我感动。不过最近看了一个韩国动作片,让我很惊讶,非常棒。叫《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手法太厉害了。

  ①重拍《十月围城》误了姥姥葬礼

  其实一开始陈可辛找我去演《十月围城》时,已经找过我去当武术指导,我跟他说,我没办法做,因为我希望能够专心在演戏,档期也没有,不允许。后来有一天我们去补戏,他说让我看一下剪出来的效果。看完之后,不太理想,我就答应了他,好吧,我帮你重拍。但是你要答应我,等我拍完《锦衣卫》从银川回来。《锦衣卫》拍完,是7月17号,我本来想调养一下,但答应了陈可辛又飞回来。

  中间还发生一件事,在《锦衣卫》剧组最后两三天,我接到爸爸一个电话,说姥姥病了。我姥姥103岁了,不成了,我怎么办?当时我在拍《锦衣卫》最后那个镜头,赵薇在望远镜里看到我的镜头,我在骑马,很潇洒,一个微笑。我就把情绪压下来,控制自己。大家都知道我今天有点不一样。之后我告诉剧组可能明天要飞回去。我本来准备飞去波士顿,下飞机三个小时看我姥姥一眼,然后去拍《十月围城》,月底再飞回银川拍《锦衣卫》,但是这样一来大家都损失很大,《锦衣卫》需要等我,《十月围城》也需要等我两三天。

  第二天我起来,爸爸打电话说姥姥过世了,她过世很平静,没有痛楚,吃完饭,就走了。我心情很不好,我没有尽一个外孙的责任,小时候是姥姥带大我。当时我跟我爸爸讨论过,姥姥大概10天之后出殡,最后我没有参加出殡的仪式,因为《十月围城》快要杀青了,只等着我重拍那场戏,每天500人,最少也有二三百人。我就回去陈可辛那边。

  ②拍完累到几天走不了路

  当时报道说我坐骨神经痛,那时候好累,心情也不好,拍那么大的场面。我只有两个副导演,一个是他们给我的副导演,另外一个就是我的助手。还有我的12个人的动作班底,两三部机器,就拍。拍那场动作戏,要控制人很多,几百个人的演员。我不光要把几百个演员摆在后面,我的戏是需要互动的,好像两个人在香港的庙街里面打斗,我要的效果就是两个人在庙街里追逐,所以整个设计是非常复杂的,同时我需要在9天之内把它拍完,因为我要走了,27号一定要回香港,因为是我生日,我答应我老婆要回去,所以每天在抢,压力很大。

  最后拍到24号左右,感觉腰开始痛,好多人给我按摩,能做的都做了,但是休息不好,每天拍戏要十几个小时,心情也不好,最后(反正)坚持把那场戏完成了。然后就回香港,前三天我走不了路。现在我的腰已经没事了,但是我的大腿还是有点麻,从《十月围城》那边带来的。

甄子丹:因《十月》耽误姥姥葬礼拍完彻底累倒
甄子丹造型很沧桑

  ③8天拍出10分钟最强动作戏

  但是那个出来的效果非常好,我很满意,我运用镜头的手法、节奏,里面设计的动作,镜头的应用,不仅又一次突破了甄子丹的实际,相信还会是华语动作片的一个新突破。《龙虎门》有一些场面很灿烂,始终它不是很真实的,即便动作很棒,没有带入感,但是在《十月围城》里面不一样,人是真实的,街道是真实的。我用另外的手法表达,出来的非常振奋人。

  刚刚我说了,其实拍戏无论是文戏也好,武打戏也好,最后还是要看效果,效果很重要。怎么把观众带入那种状态,他高兴,他哭,他的情绪带动,我是把那个戏,我拍武打的时候,可能里面没有对白,或者是一两句对白,但是我拍那个情绪,我当时有把握,把观众的情绪推到一个高点。没有想象到一路拍的时候,最后的结果是把那么样的情绪能够推得那么高。这十分钟的一路追逐打斗。人家拍要一个月,我只拍了8天,我都非常的自豪。

  ④义助陈可辛的两个理由

  前几天陈可辛给我打了电话,他说好惊讶,比他想象中棒很多。他跟我这么说的,这是几年来他看的最好的动作场面,不仅武打好,镜头的应用,而且里面的文戏的一些运作都很到位,反正说了很多赞赏的话。你应该做导演,你做导演,我第一个做你的监制什么什么。我说过几年吧,因为做导演需要很多时间,我没有时间。

  重拍这场戏,,我一块钱没有收,我告诉陈可辛有两个原因我一定会帮你。第一个,陈可辛是我的偶像,我非常喜欢他的电影,我非常渴望能够有一天拍他的戏,其实《十月围城》陈德森四五年年前已经找过我,我一直没有答应他。后来他带了陈可辛约我,他说这是陈可辛公司的电影,十分钟之后我就同意了,我希望可以拍他的戏。第二个原因,这是陈可辛公司的第一部电影,我知道它对于香港电影界的重要性,如果他这个戏不成功,对我们没有好处,我一定会尽我的能力。因为在其他方面,文戏、角色都非常好看,我不希望缺少动作这个商业包装元素。如果武打弱了,票房可能有问题。所以我答应你,你放心交给我,我肯定把那场戏推到最高的效果。我一定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