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模式之大智慧:优势化为票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0日13:40  新浪娱乐
商业模式之大智慧:优势化为票房(组图)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导演郑洞天

商业模式之大智慧:优势化为票房(组图)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饶曙光

商业模式之大智慧:优势化为票房(组图)

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

商业模式之大智慧:优势化为票房(组图)

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所长丁亚平

  国有影视企业拍摄主旋律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关键是如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转化为有效的票房,《建国大业》的商业运作,对我们推动主流电影创作很有研究价值。

  郑洞天:主旋律大片按商业化模式运作,前几年已经开始这样做了。但是将来应该把这个界限抹掉,制作多大规模的片子,用什么样的阵容,所有的片子应该是一样的,这次利用了给妈妈过生日的由头,170个明星大腕,最后的结果不是仅仅是搞了一个大堂会,而是达到了该有的效果,使得人们对这段历史不管从什么兴趣,什么由头进电影院的时候,走出去的时候会被这段历史,被电影人符合今天的中国最高水平的运作感动,对电影本身,对电影这件事情,我相信这个效率会很强,就不只这一部电影受益,以后很多的电影受益,就是一个重大的时刻,电影可以做一件事,可以让老百姓都感动。

  饶曙光:《建国大业》还有一个特别值得称道的地方,不仅是艺术创作上显示出了大智慧,在商业运作上显示出了大智慧,国有影视企业拍摄主旋律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关键是我们如何把这样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真正的商业优势,转化为有效的票房,在这点我认为特别值得称道。韩总和建新导演各自在艺术商业上达到了珠联璧合的地步,明星的串场是不可复制的,影片的商业运作,对我们推动主流电影创作是值得我们总结和研究的。

  尹鸿:这次我们用了非常商业化的手段操作主旋律电影。主旋律只有进入了市场,借助市场的手段才可以真正的起到传播的作用,没有人看的主旋律再说它好是没有意义的,既然是文化,传播了才有意义,没有传播是没有意义的。这部片子利用这样一次非常完整的从前后期的商业操作,有这么多的观众看电影,对我们想表达的主旋律价值观的传播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导演把观众引进电影院仅仅是第一步,如果取得了基本的满意度理想会达到,这部片子跟过去靠资源吸引观众进电影院的影片最大的差别就是说我们用资源把观众引进了电影院,但是我们不让观众出来说就是让我们看一堆明星,出来还说我们看这个片子真的是不错,真的是好,真的是一个好电影,那么它的传播效果就达到了。这点给中国大片带来了新的空间,新的领域——我们不仅要把观众引进电影院,而且我们真正让资源把观众带进影院,让他们对我们传播的东西满意、认同,传播效果才会达到。

  丁亚平(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所长):《建国大业》的意义和价值还在于这样的主旋律的大制作影片,能够高扬商业电影或者说市场电影的颠覆意义。现在主流电影、主旋律影片、献礼片、真人真事的影片非常众多地出现,有少量的也拿到市场上,许多是不成功的,检验的时候是不成功的。文/范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