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红监制作品《米香》获台湾金马奖两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12:04  新浪娱乐
陶红监制作品《米香》获台湾金马奖两项提名

《米香》剧照

陶红监制作品《米香》获台湾金马奖两项提名

陶红

  新浪娱乐讯 第46届台湾金马奖近日公布了入围名单,中国大陆的电影摆出了横扫千军之势,在各个奖项竞相角逐,除了《风声》《斗牛》《证人》《如梦》等炙手可热的商业影片外,一些以内容情节为突出优势的小成本制作影片也获得了提名。由陶红首任监制的电影《米香》继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后,此次再次入围金马奖,并获得了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两项提名。

  电影《米香》在蒙特利尔和法国举行放映的时候,感人的情节和故事让很多观众流下了眼泪,虽然没有获得奖项,但是观众的认可让身为监制的陶红很欣慰。在获知此次入围金马奖的消息时,陶红很开心,表示:当初筹拍《米香》的时候,整个团队在各个方面都力求精益求精,剧本的改编更是大家熬夜进行讨论,最终有的定稿。对于歌曲的入围,我感到很惊喜,虽然这首歌真的很好听,但能够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确是在意料之外。这首歌的词曲作者是个新锐音乐人,但却有着很好的功底和理解能力,曲风清澈有感染力。当时为了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这首《遇见》创作了半年的时间,最终达到了大家都满意的效果。在这首歌完成后,听过的人都被深深的吸引了,在国外的时候,还专门有观众想要这首歌曲的碟作为收藏。

  据悉,为了使《遇见》这首歌能够诠释出电影的精髓,陶红反复的跟创作者讲剧本,讲人物的情感,讲需要表达出的意境,就是这样反反复复的一遍一遍的沟通,才有了今天的《遇见》。而这首歌的演唱者除了陶红本人以外,还有现在当红的歌手谭维维,二人珠联璧合,为《米香》演绎出了直达灵魂深处的一首片尾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