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木兰》重阳返故里 赵薇领颂《木兰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23:06  新浪娱乐
《花木兰》重阳返故里赵薇领颂《木兰辞》(图)

《花木兰》主创亮相

《花木兰》重阳返故里赵薇领颂《木兰辞》(图)

导演马楚成(左)、主演房祖名(中)心情大好

《花木兰》重阳返故里赵薇领颂《木兰辞》(图)

赵薇来到木兰故里心情特别

《花木兰》重阳返故里赵薇领颂《木兰辞》(图)

主创获赠“中国木兰之乡”荣誉市民

  新浪娱乐讯 10月26日,从日本东京电影节归来的电影《花木兰》主创一行马不停蹄的赶往河南商丘,出席第五届国际木兰文化节,并前往木兰祠参观祭拜。活动当天恰逢重阳节,令《花木兰》剧组故里之行别具意义。赵薇现场带领2000余名中学生声势浩大地朗诵了《木兰辞》,场面十分壮观。

视频:电影《花木兰》剧组重阳返故里河南商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在庆典活动现场,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赵薇、房祖名徐娇马楚成悉数亮相,并获颁“中国木兰之乡”荣誉市民证书。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代表电影《花木兰》剧组向当地捐赠《花木兰》电影道具。随后的木兰祠祭拜活动中,《花木兰》剧组主创人员参观了木兰祠并祭拜木兰,马楚成、赵薇、房祖名、徐娇代表《花木兰》剧组赠送木兰军牌,以示木兰荣归故里。全体主创在木兰祠前接受了媒体采访。

  赵薇:演花木兰对我来说像一个考试

  电影《花木兰》让赵薇成为了大家心中的花木兰,此次《花木兰》剧组重返故里,赵薇获赠“中国木兰之乡”荣誉市民称号,充分感受了虞城人民的热情。赵薇表示来到木兰故里对于自己的意义很特别:“河南虞城县是木兰故里,能够来到这里,感受到了虞城人民的热情,真的有种回家的感觉。我希望自己塑造的花木兰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赵薇在活动现场还亲自带领2000余名学生朗诵完《木兰辞》,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赵薇回答起记者提问来也颇有校园风格,她坦言演花木兰对她来说是考试,“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考试对我来说是很有趣的。我非常爱花木兰这个角色,因此,我将自己所认为和欣赏的美德,都尽量表演给她。比如说我自己不是非常争强好胜,所以我也会觉得宽容、平和是一个人的优点。所以我给她宽容,非常大气的东西。我很喜欢善良,我就给她善良。我还喜欢关键时刻她有男人般破釜沉舟般的决心,我也给她这种特质。所有我能理解可以感受到的女人非常好的品质,都去呈献给这个人物。把我理解到的对女人欣赏,都赋予了给这个角色。”

  房祖名:感谢陈坤让自己有机会和赵薇独处

  同样刚从东京电影节归来的房祖名因为陈坤的缺席而成为当天亮相的主创中的唯一男演员。祖名除了重申自己在影片中饰演赵薇在军营中最好的朋友角色很重要之外,还笑言要感谢陈坤让他和赵薇终于有了独处的机会:“我在影片中其实是唯一一个自始至终都知道木兰是女生的角色,所以真的非常特别。不过可惜我们的戏份基本都是在军营中,人很多的那种。这次陈坤不能来,让我有了与赵薇独处的机会。”

  聪明的祖名还趁机讨好了导演,称自己最佩服的人根本不是花木兰,而是导演马楚成。房祖名说:“马导是一个蛮清楚自己在干吗的一个导演,他很清楚拍出来会是怎么样。可能是因为他当过摄影师的原因,那些摆位机器。我觉得最佩服他是,我问他几点收工。他说三点半以内,就真的三点半以内就可以收工。他是一个很准确的导演,其他导演肯定做不到这点。因为可能他摆机位,跟你的整个状态、整个事情加起来,他知道几点几点了。很少导演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常常会问到,什么时候可以收工。他是真正可以准确回答到,你三点半可以叫车应该可以离开这里,真的可以离开。”

  徐娇:笑言武戏偷师周星驰

  对于自幼学武的花木兰角色而言,徐娇此次出演童年花木兰也经受了多重考验。在童年花木兰的一场戏中,花木兰为了营救被欺负的好友,孤身一人冲入人群中,以木棍作为武器迎战,精湛到位的表情以及有模有样的武术动作使得剧组工作人员对其刮目相看,戏称小木兰在世。面对众人的褒奖,徐娇笑言“跟着星爷拍了那么久的戏,我多少还是有几分功底的。不过即便如此,下戏之后的我也还是会缠着武术指导完善自己的打戏动作,以便达到最佳效果。因为除了要求演技之外,武戏的精准到位也是马导对我的另一要求。”

  马楚成:首次站在女性角度拍电影

  谈到心中的花木兰是怎样的,导演马楚成说:“我心目中的花木兰是非常有诚意的人,比如她孝顺,跟父母以及跟兄弟的关系,还有她跟爱情上的关系。我觉得花木兰不只是会打的人,她充满热情。”马楚成坦言,这是他首次站在女性的角度去拍摄一部电影,《花木兰》包涵多种复杂的情感,“这应该很适合各种层面上的观众去看。”

  星光国际:电影《花木兰》将掀起新的木兰文化风潮

  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和总裁宋光成作为电影片方代表出席本次木兰文化节。王喆说:“《花木辞》与《孔雀东南飞》并称乐府双壁,本身有着悠久深厚的中华历史文化底蕴。这一次我们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提炼和合理创造,拍出来的《花木兰》是一个集忠、孝、节、义于一身的花木兰,随着电影的上映,必将在掀起新的木兰文化风潮。”电影《花木兰》制片人同时也是星光国际传媒集团总裁宋光成以《指环王》《少林寺》《庐山恋》《赤壁》《非诚勿扰》等经典作品为例,谈了影视作品对当地旅游文化的推动作用。他坦言“作为电影制片人,我们目前的目标非常明确,一方面是要力保电影《花木兰》票房大卖,给我们制片方带来丰富的回报。同时,也希望借助这个电影,能为虞城县花木兰故里的旅游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电影《花木兰》的后期制作目前已接近尾声,将在11月底与广大观众见面。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