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档民调出炉 《风云2》各项支持率均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07:19  新浪娱乐
贺岁档民调出炉《风云2》各项支持率均第一

《风云2》将于12月10日公映

  新浪娱乐讯 今年贺岁档的国产电影非常蓬勃,《风云2》《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十月围城》《刺陵》《花木兰》等大片都挤在一块扎堆上映。那么观众究竟愿意花钱去看哪部电影呢?日前,来自北大、素有“学院派”之称的国内权威市场研究公司“勺海”出炉了最新的贺岁档国产影片热度民调。

  根据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和沈阳七大城市上千名主流电影观众的一对一恳谈调查结果显示,特效武侠类型的《风云2》在认知度、大片认可度、期待值、观看意愿等各项数据结果中均排名第一,而且在各个城市的比例相对平衡。

  《风云2》“群星阵容”和“震撼视听”深入民心 当选“最大片”

  “大片”概念一直是近年来国产电影乐此不彼的宣传噱头,今年的贺岁档影片也不例外。但经过《英雄》之后众多虚虚实实大片的“洗礼”,现在的观众对这个逐渐名不副实的概念已经有点质疑,而更加信赖进口大片的质量。

  但在此次调查中,《风云2》的大片气质却深入民心,甚至打败了进口大片《2012》。受访对象认为《风云2》是大片的比例为39%,《2012》略逊为33%。《十月围城》、《三枪》和《刺陵》的比例分别为23%、20%和11%。

  根据深入调查分析,由郭富城郑伊健、阿Sa、谢霆锋唐嫣任达华何家劲谭耀文等主演的《风云2》沿袭港片明星贺岁的惯例,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明星阵容,群星闪耀首先抢夺眼球。而作为第一部全特技制作的华语电影,耗资8000万打造的1000多个特技镜头,成为货真价值的大片硬件。而从影片已经曝光的预告片等视频片段来看,特技效果不仅达标甚至超出观众预期,也因此把观众的心理期待值再度拉高。据调查,对这些贺岁档影片“去电影院观看的首选率”《风云2》以39%的比例遥遥领先。

  另外,“风云”系列长期以来积累的粉丝群也是《风云2》不容忽视的一股潜在市场导向。

  《风云2》类型占先南北皆认可 东南亚市场反馈更热

  提到今年的贺岁档国产大片,有47%的受访对象第一提及项目便是《风云2》,而从各个城市的得票率来看,《风云2》已经基本形成南北通吃的良好局面,宣传口碑初步建立。(附表1)

  另外,根据中国台湾雅虎电影频道网友投票现实,《风云2》以95%的期待值,与好莱坞科幻巨制《阿凡达》的观众期待值相同,力压随后上映的《十月围城》和《刺陵》,成为中国台湾地区观众最想看的国产贺岁电影。而在“风云”故乡中国香港地区,《风云2》早已是街知巷闻的事。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由于十年前《风云之雄霸天下》的深厚口碑积累,也对《风云2》的上映万分期待。

  据悉,《风云2》将于12月10日全亚洲同步上映,《三枪》、《十月围城》、《刺陵》等影片也将于前后时间紧密公映,届时的票房战更加令人期待。

  附表1:不同城市4部同档期贺岁片的提示前知名度(%) 

北京 上海 广州 成都 武汉 沈阳 西安 Total
《风云2》 47 55 56 69 29 26 42 47
《三枪拍案惊奇》 37 25 21 32 17 47 23 28
《十月围城》 28 37 39 45 23 12 24 30
《刺陵》 10 15 25 12 13 13 12 15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