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装喜剧扎堆贺岁 《大有前途》突出重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7:14  大连晚报
古装喜剧扎堆贺岁《大有前途》突出重围(图)

刘桦

  本报讯 年底即将上映的喜剧新片《大有前途》带领方中信王宝强林苑刘桦、张达明、戎祥、童爱玲等众多明星尝试疯癫闹剧新玩法,引导观众跟随剧中人物的上蹿下跳卖力“演出”感受这出令人啼笑皆非的小人物追梦闹剧。

  今年年底贺岁档新片扎堆,放眼望去,国产影片中八成以上都是不同类型的古装片。《花木兰》《风云2》《刺陵》《锦衣卫》等大戏的正面进攻加上《三枪拍案惊奇》《熊猫大侠》《隋朝来客》《我的唐朝兄弟》一系列喜剧的侧面夹击,另辟蹊径走“时装”路线的重口味痴癫闹剧《大有前途》却意欲突出重围,在贺岁档“古”意盎然的票房大战中争得一席之地。

  古装影片虽然天马行空,无所顾忌,但小荧屏上已经充斥了良莠不齐的古装剧目,大银幕再跟进如此之多的古装电影,实在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甚至有审美疲劳的可能。而《大有前途》则是以轻松、诙谐、幽默的风格讲述了现代城市中一群乌合之众倒腾影视基地拍摄电影的创业寻梦之旅。

  近年来古装影片数量剧增,质量参差不齐,相似的情节设置,如出一辙的人物造型,英雄主义泛滥的主题,大同小异的功夫特技,总令人觉得似曾相识。无论靠明星大腕撑场面,还是靠大笔投资重金打造,电影的本质终归还是应该回归生活,无论多么精彩的武侠争斗、才子佳人,最终观众还是要回到柴米油盐当中。《大有前途》将自己置于当代背景之下,影片基调贴近大众的平常生活,反映着小人物的悲喜与癫狂。疯狂搞笑的喜剧外壳包裹之下,其实还是透过一幕幕肆意夸张而又耐人寻味的生活片段,映衬出世态百味。(郝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