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熊猫大侠》穴点-美术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1:41  新浪娱乐

  穴点四:美术篇

  1、美术指导的经验和技巧保证了场景与影片摄影以及整体风格的统一。很多美术指导都说过他们的工作就是在不停地借鉴,只不过会将别人的东西套用在自己的风格里,因此平时买书、看舞台剧、听音乐会、欣赏书画是必须要做的工作。从《熊猫大侠》的选景就可以看出其美术指导——曾经获得过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奖的李景文对于细节的考量。片中的竹林、河流、院落等等都十分有古朴的美感,选景导演要找到一个符合剧情和剧中故事发生年代的主场景,美术会根据现有条件进行二度的改造和搭建,最重要就是要服务于剧情和导演所要的的感觉。

  2、影片在服装上不能完全照搬史书,但也不能做太多改动,总之是要达到离时代不太远又有美感的效果。不仅如此,人物服装讲究鲜明的对比性,例如王老吉、阿好的简朴和金莲、巴图鲁的俗艳。

  3、要在阿好登台唱歌时撒玫瑰花瓣,这是王岳伦的创意,这样可以烘托浪漫的气氛,也可以让观众产生与现今晚会、演唱会上舞台特效的联想。他说这算是他的一种特殊的表现手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