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熊猫大侠》穴点-细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1:41  新浪娱乐

  穴点八:细节篇

  1、人与熊猫

  影片很多次出现王老吉与熊猫同吃同睡的画面,不但是要为后面的剧情作铺垫,而且有尤其特别的含义。故事的主角并不是纯粹的大侠,他是凭着他对事情的热爱和坚持才让人觉得他是大侠。真正的大侠并不一定都是武艺高强,应该是靠心靠真诚来做大侠,这也是故事所要表现的一种意义所在。一个弱小的人也可以凭借一种信念、真诚和坚持博得大家的认可。而王老吉对熊猫的无微不至,影片表现得淋漓尽致。

  2、戏仿

  A、“戏仿”在美国某些屎尿屁喜剧导演那里只是为揶揄而揶揄,即使拍得恶俗,他们也可以为恶搞了一把近期票房大赚的成篇桥段而炫耀一番。王岳伦则不同,他所戏仿的是主流观众不太熟悉却能在imdb上评分达9.0分的《黄金三镖客》,解构这样一部西部片迷奉为至尊的经典影片,是王岳伦的一种致敬方式,尽管他用的是一种调侃的口吻。王岳伦说:“在这样一部古装喜剧当中突然出现西部片的桥段,这个观众绝对想不到,也是想体现一种‘穿越’的概念。只要找对了合适的桥段,就会让观众觉得这种穿越是合适的,这也是一种娱乐的态度。”

  B、王老吉的单打独斗像极了独行侠般的“荒野大镖客”,叽里、咕噜的双剑合璧又十分类似于“黄昏双镖客”,可见王岳伦在“戏仿”上颇有野心。我们在捧腹之余,已经闻到了一丝作者电影的气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