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冰冰封后 黄渤张家辉成“双黄影帝”

李冰冰封后黄渤张家辉成“双黄影帝”

张家辉黄渤同当影帝,让金马奖诞下首个“双黄蛋”。

李冰冰封后黄渤张家辉成“双黄影帝”

李冰冰

李冰冰封后黄渤张家辉成“双黄影帝”

谭维维曾檐给川人争光

李冰冰封后黄渤张家辉成“双黄影帝”

桂纶镁祝贺男友戴立忍

  第46届金马奖昨晚落幕,李冰冰凭借《风声》中的突破表现力克周迅首获金马影后,张家辉黄渤同称影帝,让一向公平公正的金马奖也产下了时下流行的“双黄蛋”。与电影人为奖项拼得你死我活大相径庭的是,有两位四川女孩不费吹灰之力就摘得“金马”——在昨晚的颁奖礼上,四川妹谭维维和曾檐凭借电影《米香》获得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创造了内地电影歌曲首获金马的历史。

  配角擒马,新老都很牛!王学圻余少群《梅兰芳》拿奖

  昨晚的颁奖礼由台湾当红主持人陶晶莹只身主持,鬼马的她一开场就穿着一袭黑色紧身衣演唱了一首西班牙情歌。随后第一组颁奖人李冰冰和张家辉亮相,合颁了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美术设计奖,香港金像奖影帝张家辉是这次奔赴金马的为数不多的香港演员之一,可能是来到台湾“水土不服”,频频忘台词的他让一旁的李冰冰边笑边提醒,最终首届金像影后惠英红凭借马来西亚影片《心魔》获得最佳女配角。而最佳男配角则由老戏骨王学圻获得,他凭借在电影《梅兰芳》中的表现击败对手张涵予拿到此奖。王学圻因正在赶拍吴宇森的新片而未能到场,于冬上台替他领取了这一奖项,并盛赞他为“肩扛第五代”。而余少群也是凭借《梅兰芳》中的出色表现勇夺最佳新人奖,余少群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很意外,“《梅兰芳》这部片上演也有一段时间了,没想到就能得到这个奖,真的非常荣幸!”

  主角擒马,惊喜有太多!李冰冰疑内定 影帝闹“双黄蛋”

  在本届金马奖的提名名单中,内地影人占据了半壁江山。在最为激烈的最佳女主角的争夺中,之前有媒体就预测,基本上圈定了凭借《风声》上演“窝里斗”的内地女星周迅或者李冰冰。更有神秘人放言说,周迅之所以这次缺席金马奖颁奖礼,就是因为影后已经“内定”给了李冰冰。昨晚,直到22:30,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奖才陆续揭开,舒淇吴彦祖合颁了最佳女主角奖,果然李冰冰凭借《风声》力克周迅首次夺得金马影后,李冰冰上台后,哽咽了很久才发表了得奖感言:“没有想到我有上台的机

  会,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谢在我人生中,发生了这么美妙的事。”李冰冰的得奖,随即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很多网友都表示,“绝对是周迅听闻了内定‘风声’所以才缺席了颁奖礼。”而在随后的影帝之争上,更是上演了戏剧化的一幕,金马奖也产下了双黄蛋!张家辉凭借《证人》和在《斗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黄渤共同分享了影帝殊荣。而之前一致被看好的中国台湾大热影片《不能没有你》在本届金马奖上最终只获得了5奖,戴立忍众望所归获得最佳导演奖。

  四川妹擒马,完全不费力!谭维维曾檐原创歌曲获奖

  除了熠熠生辉的电影人,与往届金马颁奖礼不一样的是,昨晚四川姑娘成了金马奖的大赢家,由川籍歌手谭维维演唱的电影《米香》的主题曲《遇见》凭借优美动听的旋律和打动人心的创作获得本届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而鲜为人知的是,这首歌曲的词作者曾檐同样也是位地道的四川妹。谭维维昨晚上台领奖时非常激动地说:“感谢《米香》剧组,感谢曾檐创作这么好的歌给我唱,我非常开心能为电影《米香》唱主题曲,这次能得奖也非常高兴,谢谢组委会,谢谢电影!”记者随后致电谭维维工作室罗先生,他介绍说,“曾檐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是谭维维的小师妹,由于从小就对音乐有着与众不同的创作灵感,曾檐的才气得到了《米香》的监制陶红的赏识,她和维维一起完成的这项作品为咱家乡人民争了光!”据罗先生透露,接下来谭维维和曾檐还将再度联手,为陆川和张一白的新电影创作主题曲。据悉,《遇见》的拿奖同时也创造了内地电影歌曲斩获金马的历史,因为此前从来没有一首内地电影歌曲入围过该奖项。

  记者任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