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光成回应《花木兰》质疑 预测周末票房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0:17  新浪娱乐
宋光成回应《花木兰》质疑预测周末票房井喷

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

  新浪娱乐讯 虽然遇到《2012》《第九区》等多部进口大片的围堵,赵薇陈坤主演的《花木兰》上映5天(截至12月1日为止)依然取得了4500万的票房佳绩,而《新闻联播》也在今晚(12月2日)对《花木兰》票房做出了报道,可谓是对该片的一种肯定。新浪娱乐今日就票房情况及有关影片的争议话题连线出品方星光国际老板宋光成,他表示,由于影片票房 视频:《花木兰》上新闻联播 五日票房破4500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情况良好,不少电影院已经开始追加场次,并预测接下来的周末将是影片票房井喷时期;另外,对于影片上映后引来的争议声音,例如哭戏是否太多,赵薇造型是否不够男性化等热门话题,宋光成也一一做出了解释。

  关于票房:

  各地影院开始追加场次

  虽然11月同时有多部进口大片竞争票房,《花木兰》在首周末票房报捷后又再传出喜讯,截至12月1日为止,影片已经拿下4500万的票房,对于这成绩,出品方星光国际老板宋光成表示很满意,并很欣慰由于票房理想,许多电影院已经开始追加场次,“我们对这个票房成绩是满意的,其实影片从上周五到周末票房的反响都很好,但由于很多电影院在排片方面比较保守,导致很多观众买不到票,很遗憾。排片情况这两天有很大改观,前几天只是预热,我们主打的是12月票房。据我们观察,许多电影院的排片已经有明显好转,我们抽取了300多家电影院作为样本,前天它们总共放映的场数是3100场,昨天已经增加为3500场。上海地区前几天的排片情况并不理想,但这几天由于许多观众反应买不到票,上海影院的排片也已经明显增加。”

  预测本周将是井喷时期

  宋光成还预测,由于《2012》等多部进口大片逐渐降温,而《刺陵》等下一波国产大片还未上映,接下来这一周将会是《花木兰》票房最关键的时期,“但这只是刚开始,接下来这个周末我相信会是《花木兰》票房的井喷时期。而且我们主攻12月份票房,整个发行丝毫不会松懈。影片首映前,也就是上周四的时候,广电局方面提到今年的国产票房已经达到56个亿,很快就会突破60个亿,希望《花木兰》为国产票房突破60亿能做出贡献。而且现在《2012》已经开始退潮,《刺陵》等片也要等到12月9日才上映,接下来这段时间相信会是票房的关键时期。”

  关于争议:

  感情戏体现人性化一面

  所谓树大招风,作为贺岁档第一部上映的国产大片,《花木兰》受到的争议并不少。至于有评论认为影片的感情戏份过于浓重,哭戏太多,宋光成表示是希望让观众看到更人性化的花木兰,而不只是一个战争靶子,“我们一开始就不打算完全按照原著拍,那就不必拍了,因为大家都知道是怎样的了。所以希望在创作中增加有新意的看点,也是因为这样选择马楚成导演,他的感情戏很细腻,我们希望发挥他在感情戏上的长处。影片表现了花木兰在12年里经历的个人成长和感情磨难,这样能更人性化地体现她的不同面,让观众看到,她不仅仅是一个战争靶子。”

  不主张外表的刻意男性化

  至于有声音表示赵薇的造型不够男性化,说她“柔美有余,刚性不足”,宋光成则认为这是由于影片在造型设计上采取了写实的表示手法,所以不会从外表上刻意体现花木兰的男性化,而是更多从她的性格,她的智慧,她的兄弟情义等方面去作体现。

  部分详细情节将放上网络

  关于有评论认为花木兰和文泰感情戏份交代不够具体,以及维塔斯戏份太少等,宋光成表示,刚开始剪出来的版本是三个小时,但由于担心时间太长,观众接受不了,做了适当删减,“但现在的版本并不会影响理解剧情,而至于某些比较委婉的部分,以及维塔斯当时拍摄的一些素材,我们将来会放在网络上给影迷欣赏。”覃覃/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