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氏兄弟:张艺谋一枪“打死”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1:18  东方早报
彭氏兄弟:张艺谋一枪“打死”我们
《风云2》发布会 TUNGSTAR/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迄今为止最应该开庆功会的贺岁片当属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不过,前晚在香港大开19桌宴席庆功的,却是目前内地市场票房仅及《三枪》一半的《风云II》。上映至今,《风云II》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票房近亿元的成绩。导演彭氏兄弟说:“这是我们电影拿到过的最好成绩。”而当记者说起《风云II》内地不及《三枪》有市场时,彭氏兄弟也没有不悦,“张艺谋是我们的偶像,我们不敢跟他PK的。他‘一枪’打死我们很正常!”

  由郑伊健郭富城、阿SA、唐嫣谢霆锋任达华谭耀文等主演的《风云II》12月9日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地同步上映。据寰宇电影老板林小明透露,截至12月14日,影片各地票房总计逼近1亿元。

  如果《风云II》在中国内地的票房能更进一步,该片如今的总票房成绩应该会更好看。然而,在《三枪》公映后,全国六成的银幕都给了张艺谋,剩下《风云II》、《刺陵》《2012》,以及先期上映的《花木兰》抢占剩下的份额。对于这样的劣势,彭氏兄弟却丝毫不气愤,“外界都说《三枪》打死三个人。那第一个是《风云II》。其他两枪,我就不知道谁那么倒霉了。”

  彭氏兄弟自曝是张艺谋的“粉丝”,看过他所有的电影,完全没有PK偶像的胆量。两人甚至早就决定去影院买票看《三枪》——这岂不是变相支持《三枪》的票房?“这有什么啊!张艺谋是很出色的导演嘛!”兄弟俩还表示,如果真要找一个导演PK,他们会选吴宇森,“因为他是香港人,知道我们两个,所以,我们可以放心跟他去开玩笑。”

  一直不敢轻易说“第三集”,但彭氏兄弟对于《风云3》已经有了构思。他们表示,如果有第三集,一定会多加台词。“很多人说第二集‘打多话少’,其实我们也很无奈。因为我们听说漫画电影改编不成功很多时候是背离原版故事,所以拍《风云II》之前,我们就决定按照漫画的风格走——台词少一点,多加特技打斗,但实际效果却反过来了。所以,我们下次一定会把故事交待得清楚一点。”不过,如果这样操作第三集,彭氏兄弟又有其他担心:“万一第三集故事说多了,又被投诉说打斗怎么那么少怎么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