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不偏心” 岳红打败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7: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不偏心”岳红打败章子怡

“海藻”李念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不偏心”岳红打败章子怡

影帝郑晓宁

广州大学生电影节“不偏心”岳红打败章子怡

影后岳红

  第七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礼前晚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在“我选我喜欢”的宗旨下,广州的大学生们将影帝奖杯颁给了《人命如天》的男主角郑晓宁,影后是在《惊天动地》中扮演良心父母官的岳红,而同获提名的章子怡则落败。最佳故事片由《惊天动地》夺得,最佳导演是执导《沂蒙六姐妹》的王坪。几个重要奖项的归属彻底打破了大学生不爱看主旋律影片的说法。

  由本地珠影出品的《秋喜》只入围了最佳男配角提名,但最终未获奖。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摄影/魏辉

  奖项:主旋律大受欢迎

  本届电影节共54部影片参展,最终的最大赢家是反映汶川地震救灾的主旋律影片《惊天动地》———夺得三项大奖。影后岳红得奖时,捧奖杯的双手都颤抖了:“我想代表我们四川人民向你们表示感谢。其实我得过很多奖了,但这个真的没想到,我爱你们!”最后,她还给所有人行了个军礼。台下热情的大学生集体回应:“我们也爱你!”

  或许因为颁奖者和观众都是大学生,上台领奖的电影人都变得轻松和风趣起来。影帝郑晓宁说:“感谢跟我同龄的大学生观众和大学生评委。其实我们的年纪只差一年,你们是90后,我是90前。”最佳导演王坪欣喜地说:“跟你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也年轻了。《沂蒙六姐妹》讲述的是60多年前解放战争的故事,没想到大学生们这么喜欢。”最佳男配角周大勇则恳求大学生多支持国产电影:“国产电影跟国外大片最大的区别就是,它们讲述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说得台下的大学生拼命鼓掌。

  人气:“海藻”大受追捧

  虽然最终未获奖,但最佳男主角候选人侯勇还是来到现场支持。他那张正气凛然的脸一出现在台上,台下的大学生就拼命欢呼。有学生问他:“请问你如何在浑浊的娱乐圈保持正气?”侯勇正色道:“这个圈子挺好的,我认识的同行都挺好的!这个圈子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杂,正气是主流!”

  最有人气的是《蜗居》中的“海藻”李念,她参加电影节是因为参演了《沂蒙六姐妹》。人前微笑的“海藻”,私下却一脸疲惫。她告诉记者,自从《蜗居》走红后,她的生活就被完全打乱了,“工作一下子变得多起来,以前每晚十点前就能睡觉,现在凌晨一两点还不能睡。学英语、弹钢琴,这些事情统统没有了空间。”她透露,打算拍完手头的两部电影之后就给自己放假,好好休息几个月:“至于电视剧,假如不是实在好到让我无法抗拒,我暂时都不想接了。”

  “金羊杯”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  《惊天动地》

  最佳导演:  王坪(《沂蒙六姐妹》)

  最佳男主角:郑晓宁(《人命如天》)

  最佳女主角:岳红(《惊天动地》)

  最佳男配角:周大勇(《高考1977》)

  最佳女配角:王嘉(《惊天动地》)

  最佳动画片:《麦兜响当当》

  特别奖:    金依萌(《非常完美》)

  李念(《沂蒙六姐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