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揭晓 保利博纳30项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2月9日下午公布了入围名单,其中由内地行业旗舰保利博纳出品发行的电影《十月围城》《窃听风云》《白银帝国》《花木兰》共获得除新晋导演、最佳亚洲电影外的全部17个奖项的30项提名。

  其中《十月围城》更以几近“大满贯”的成绩,获得了除最佳女主角外的16个常设奖项的19项提名,打破之前《卧虎藏龙》《无间道》保持的16项提名记录。而《窃听风云》、《白银帝国》和《花木兰》则分别获得6项、3项和两项提名。

  对于保利博纳取得的成绩,博纳国际影业总裁于冬表示:“特别感谢香港金像奖对保利博纳出品影片《十月围城》、《窃听风云》、《白银帝国》等片的肯定。《十月围城》从开拍到上映凝聚了众多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在此也要特别感谢陈可辛导演,他的坚持使得这部影片超乎所有人的预期。”

  《十月围城》19项提名破记录 于冬看好李宇春王学圻拿奖

  作为贺岁档里“大片中的大片”,保利博纳出品的《十月围城》自2009年12月18日公映以来不负众望,不仅收获口碑满堂彩,截止当前(2月9日)票房更是逼近3亿大关。而在本届的金像奖提名上,《十月围城》更可谓获得“大满贯”,因男人戏获得观众肯定的《十月围城》在没有女主角的情形下囊括了除最佳女主外所有常设奖项的提名。其中李宇春获得了最佳新人、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电影歌曲的三项提名,戏份不多但是让人印象深刻的范冰冰同样因不俗的表现而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而谈到最看好谁获奖,于冬直言不讳的表示:“最希望李宇春拿奖,她为《十月围城》做出的努力与成绩有目共睹”,除此以外,于冬还看好王学圻拿最佳男主角奖,称这将有可能是金像奖自成立以来,第一位内地当选影帝。

  《窃听风云》:港产警匪片的佼佼者

  由《无间道》和《门徒》班底联合打造的《窃听风云》则荣获最佳电影、导演、编剧、男主角、男配角和剪辑六项提名。作为以港产警匪片为特色的《窃听风云》在收获票房成功的同时,又受到金像奖的垂青,也是对坚持正宗港片的电影人的最佳回馈。对此,于冬说道:“今后保利博纳仍然会坚持推出有香港特色的电影,满足不同观众群的需求。”

  此外,《白银帝国》则获得了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摄影和最佳造型设计三项技术大奖提名,而《花木兰》则获得最佳女主角(赵薇)和最佳原创歌曲的提名。据悉,本届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8日举行。

  而在2010年,保利博纳更有《枪王之王》、《一路有你》、《如梦》和《火龙》等一批极具港产特色的类型电影蓄势待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