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 导演刘家良获终身成就奖 

2010年04月10日10:58  金羊网-新快报
刘家良 刘家良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8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昨日,大会公布了本届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和专业精神奖的得主,分别是香港导演以及武术指导刘家良、香港电影灯光协会主席邹林。另外,去年因为资金紧张而取消的特刊今年也恢复了,昨日曝光了影帝影后候选人的封面照片,有份提名影后的张静初惠英红也特意到场支持。

  刘家良深得黄飞鸿武学真传

  终身成就奖今年颁给了刘家良,他是香港著名武术宗师,也曾经担任过多部电影的武术指导和导演。在广州长大的刘家良,父亲刘湛是黄飞鸿入室弟子林世荣的亲传弟子,因此深得黄氏武学真传。刘家良9岁开始随父习正宗洪拳,也钻研不同门派功夫,武学根底渊博而深厚。移居香港后,刘家良与父亲一起出演了数十部关德兴主演的“黄飞鸿”电影。而他担任武术指导的《长辈》,也让女主角惠英红在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影后桂冠,他本人也曾经获得过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

  而专业精神奖今年颁给了资深电影人、香港电影灯光协会主席邹林。

  特刊封面曝光恢复男女主角

  去年因为筹办金像奖资金紧张,传统惯例中的特刊则被取消了,而今年特刊恢复后,影帝影后候选人的照片也理所当然地成为双封面。有意思的是,由于影后提名人之一的赵薇在新加坡待产,而影帝提名中任达华一人独中两元,因此两张照片中分别只有四个提名人。相比去年的酷和有型,今年的提名人照片显得活泼不少,影帝都穿上了黑白两色的礼服;而影后则穿着礼服,显得雍容华贵。在顺序的排列上,众人也是围绕着金像奖杯摆出各种姿势,让人很难从排位上去预测帝后的人选。

  据悉,这次恢复的特刊除了有提名人的照片外,大会还邀请了李仁港、陈庆嘉、庄文强等导演撰文畅谈香港电影,售价68元港币,将在4月12日开始全港发售。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