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跨界魅力榜 郭德纲全方位执导《三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04:21  新浪娱乐

  近年电影市道好,华语片继续热火朝天拍摄,而一些本来并非电影行业的名人明星也纷纷进军到这万人瞩目的事业当中。他们虽然跨界,但往往魅力不减,依旧能成为媒体焦点,抢下电影明星不少风头。

  最近,相声界大红大紫的郭德纲新片《三笑之才子佳人》开始上映,他一下子就给自己找到了数个新起点:第一次做古装喜剧电影男一号,第一次当电影总导演,第一次当制片人,郭德纲尝试着将说学逗唱全部都融进了影像为先的电影里,炮制郭德纲版《三笑》,以此吸引更多的观众。其实各界名人乐此不疲跨界进入电影圈,绝对不是因为电影界人少钱多,插足大银幕的大有人在,只是魅力各有不同:

名人跨界魅力榜郭德纲全方位执导《三笑》(图)
郭德纲大银幕出演唐伯虎

  NO.1 郭德纲

  原属行业:曲艺

  曾经的主战场:天桥德云社

  跨界作品:《三笑之才子佳人》

  同场竞技:周立波

  成功典范:冯巩

  跨界魅力指数:★★★★

  “钢丝”有福了,现在他们不用再发愁买天价票去德云社喊吁,在电影院里也能喊,因为郭德纲已经将整个德云社班子带到电影片场里完成的“相声电影”《三笑》之中。其实在相声界崛起之后,郭德纲可以享受完全的创作自由,不甘只待在剧院的他,开始筹谋着跨界进军电影业。于是有了大家看得不亦乐乎的《越光宝盒》郭版曹操,也有了这部完全自主的大笑喜剧《三笑》。

  《三笑》以唐伯虎点秋香的故事为原始素材,经过一系列“脱胎换骨”的改编,不仅片中的唐伯虎形象上没有一点“英俊潇洒”,秋香更是古灵精怪、武功高强,更妙的是,改编后的故事中,不再是唐伯虎点秋香,而是秋香倒追唐伯虎。虽然对原来的民间故事进行了大胆的改编,但《三笑》本身还是难以摆脱近年来很多古装片“恶搞”的俗套,其中唐伯虎穿着“加勒比海盗装”在舞台上弹琵琶扮摇滚歌手等情节都说明了这一点。

  很少跨入电影界的外行人,能像郭德纲包办全程的,一是胆量,二是投资方信任。郭德纲这次在电影里翻新讲那些在天桥里积累的段子、抖那些人人喊吁的包袱,灯谜冷笑话快板一样不少,不唱评剧那就唱改良版的摇滚戏曲,把琵琶当吉他弹,相声里的说学逗唱全都变成为唐伯虎——他所扮演的这个角色的才学魅力添砖加瓦的技术。以后德云社若有机会成为元家班(曾出洪金宝成龙元彪元奎元华等电影人),那《三笑之才子佳人》便可当郭家班的开山之作了。

  有趣的是,郭德纲的绯闻冤家——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也触电拍了一部跟他题材类似的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不过他演的是另一个才子文征明,不像郭德纲那样包揽重任,自然也就无法在银幕上有过多发挥。

  娱乐环境的变化,曲艺人士的跨界目标也比过去要多元化多了,当年师承马季的冯巩跨界拍电影后拿过百花、拿过金鸡、拿过“德艺双馨”,而今天跨界拍电影的曲艺演员,从他们电影作品的创作阵容、故事内容来看,不但得想着口碑,还得奔着票房,毕竟养活一班子舞台幕后的创作团队也十分重要。

名人跨界魅力榜郭德纲全方位执导《三笑》(图)
林志玲《决战刹马镇》造型

  NO.2 林志玲

  原属行业:模特

  曾经的主战场:T台、杂志

  跨界作品:《赤壁》、《决战刹马镇》

  同场竞技:熊黛林、杨颖(angelababy)

  成功典范:吴彦祖、李美琪(Maggie Q)

  跨界魅力指数:★★★★

  欧美许多一线女星的履历里基本都有做模特这一项,而华语地区,一线女演员则大多是学舞出身。直到最近几年,从模特界转行当演员并且成为一、二线花旦的女演员越来越多,不过还是集中在港台地区,最明显的就是林志玲。当所有人都认为她在《赤壁》里当一次花瓶就会收手的时候,她的片约却越来越多,而且每一部电影的卡司都不小,获得的关注度也都很高,连木村拓哉也要飞去上海与她在街头拍片。原本身材高的女演员找搭档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可林志玲在电影男演员普遍都比她矮的情况下,仍能将一个个女主角演绎得柔情似水惹人怜,而她自己也的确珍惜银幕机会,不断寻求银幕形象的多变,比如在《刺陵》里有精彩的入魔戏,而在《决战刹马镇》里还要花很多时间去练舞,跟孙红雷这种演技和气场都十分压人的演员过招,最重要的是,林志玲有目共睹的EQ水平令她在电影圈里如鱼得水,相对于当年吴彦祖、李美琪等模特的转行经历相比,林志玲更加顺风顺水。

  紧随林志玲其后的熊黛林、杨颖、李艾也都在银幕上利用自身的外在优势展现了自己的另外一面,跟林志玲一样从高个子花瓶做起的熊黛林,在《叶问1、2》里成为唯一的女主角,因为没有同性对手,倒也能让观众开始用“叶太”称呼她,代替之前的“城嫂”。和她一起出演《矮仔多情》的杨颖,因为脸蛋的可塑性和身高的适中,从今年贺岁档就开始成为众导演的抢手女主角,不论是《全城热恋》里的工厂妹,还是《花田喜事2010》里的口吃公主,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名人跨界魅力榜郭德纲全方位执导《三笑》(图)
李宇春《十月围城》剧照

  NO.3 李宇春

  原属行业:流行音乐

  曾经的主战场:芒果台

  跨界作品:《十月围城》

  同场竞技:无

  成功典范:周杰伦、黄渤

  跨界魅力指数:★★★★

  李宇春虽然没有凭借《十月围城》中的方红一角获得今年金像奖的任何殊荣,但是在许多人心目中,她已经是今年华语电影界的最佳新人了。不论从个人发挥水平还是团队阵容来说,李宇春的这次触电经历都将成为其履历中相当光辉的一笔。李宇春在流行音乐舞台上积累的人气令这部电影在票房市场得到极大极重的回报,而参演这部电影也令李宇春拥有了更多其他选秀歌手得不到的认可和提升机会。这样的起点,也令李宇春一时之间并没有同年龄段、同样选秀歌手身份出道的竞技对手。

  从华人娱乐圈里有双栖、多栖这些词开始,流行音乐就与影视界从未断过联系,永远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即便是郭富城这种人人都觉得他是歌手出身的天皇巨星,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为了生存而在电视台演咖喱啡角色,而刘文正、罗大佑崔健伍佰等一拨拨将音乐视为生命的人也没少混电影圈。也许有人记得崔健的《北京杂种》、伍佰的《顺流逆流》,但他们的角色很少有人能真正记起,所以他们大多数又回头继续做音乐,纯当在大银幕上玩一回票了。反而是近几年许多流行音乐人一掉进电影界就很难自拔,有的音乐产量锐减,如周杰伦,有的甚至告别音乐界,一头扎进电影界,如黄渤。像陈奕迅、郑秀文杨千嬅这种两头往返自如的似乎多存在于娱乐多元化的香港。黄渤当歌手的往事不堪回首,拍电影令他找到人生的希望、自身的光芒,而周杰伦,不论是首次参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还是潜心自导自演的《不能说的秘密》,尽管口碑褒贬不一,但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就算有一天真的在乐坛玩腻了,仍可以在电影圈里生存下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