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大胜华语电影传媒奖 王中磊黄晓明打破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2: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日,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第十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隆重举行。多年来锐意进取并为中国电影长足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华谊兄弟获得新世纪十年行业贡献奖,公司旗下三位艺人李冰冰黄晓明王宝强获封新世纪十年十位新锐明星,《集结号》《风声》则入选新世纪十年十部经典电影行列,《风声》更成为年度致敬电影。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和黄晓明共同出现在红毯环节并赞扬他未来大有可为,对于此前黄晓明的解约传闻是最好的回应。王中磊表示:“希望更多人喜欢华语电影,也希望媒体朋友能更多的帮助华语电影,更希望我们以后能继续拍这样的好电影给大家。”

  星光熠熠闪耀娱乐圈,十年贡献不只电影本身

  《风声》获颁年度致敬电影后,华谊兄弟公司总裁王中磊和导演高群书、主演黄晓明共同上台领奖。王中磊表示:“我们三个是《风声》领奖组合,上次在大学生电影节得到最佳影片就是我们三个人领奖。谢谢百家媒体,电影人能得到媒体的赞扬真的是很高的荣誉,希望我们一起能一直拍出好电影给大家。”

  新世纪十年来,华谊兄弟出品了《集结号》、《功夫之王》《非诚勿扰》《游龙戏凤》、《风声》、《全城热恋》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不仅成功开创多个具有创新性的电影类型,为内地电影走向成熟并进入国际视野做出突破性贡献,更打造了周迅、李冰冰、张涵予、黄晓明等极具影响的本土巨星。

  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这十年来对国产电影的贡献不只是电影本身,造星方面的成功及影响更是有目共睹,此次公司三位明星李冰冰、黄晓明、王宝强获封新世纪十年十位新锐明星,占据十年三分之一份额,可谓实至名归。华谊兄弟旗下的100多位艺人也由此深受鼓舞。尤其是不少新晋艺人表示,公司一向注重艺人的长久发展和塑造,李冰冰多年来的努力堪为榜样,黄晓明近年来的迅速走红无疑是业界典范,完全凭自身特色走出广阔天地的王宝强更堪称奇迹。

  未来十年继续规模化前进,打造盛世娱乐版图 

  作为一家成立于世纪之交的年轻公司,华谊兄弟拍摄的不到50部电影中有相当多作品获得了观众及市场的认可,此次获得新世纪十年行业贡献奖令公司总裁王中磊十分感慨,他表示:“华谊兄弟做电影比十年多一点,能受到大家认可令我们十分高兴。现在整个华语电影都刚起步,希望所有的电影人都能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以诚意做出一流的电影,令华语电影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电影代表。”

  此外,2009年华谊兄弟成功上市,至今保持创业板傲人业绩也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它表明中国影视制作业开始大张旗鼓地走向资本市场,提升了市场的控制能力和资源配置能力,向规模经济的目标发展,也表明资本市场正不断关注影视产业的发展,为其注入经济信心。上市后的华谊兄弟正逐步扩大电影、电视剧的投拍量,瞄准贯穿影视上下游的产业链,进一步实现规模效益,同时上市对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和品牌价值也都大有裨益。

  进入2010年,华谊兄弟还将陆续推出《唐山大地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非诚勿扰2》等重量级影片,除了投融资模式的创新外,还通过《唐山大地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实现了跨亚洲、多地区发行,预计年度累计票房将超过14亿元。宇飞/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