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枪火进化论-冷门武器,在混乱中灵光乍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1:48  新浪娱乐
香港枪火进化论-冷门武器,在混乱中灵光乍现

《辣手神探》中杀手居然使用的美式双击式老枪

香港枪火进化论-冷门武器,在混乱中灵光乍现

《喋血双雄》中周在船头端出了一把由内地56式步枪改造的仿SVD狙击步枪

  冷门武器的出现比较随机,当然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吴宇森的《辣手神探》。片中杀手居然使用了一款双击发的美式老枪,这属于柯尔特中的爷爷级枪型了。而在《喋血双雄》中,周润发在实施刺杀任务时居然还端出了一把由内地56式步枪改造的仿SVD狙击步枪,站在晃悠悠的船上就能潇洒地一狙。

香港枪火进化论-冷门武器,在混乱中灵光乍现
《导火线》中,甄子丹手里捧着AWP狙击步枪上蹿下跳却仍打不穿幅门板

  说到狙击步枪,就不得不说起近十年的香港电影中的冷门器材。比如,2000年之后在杜琪峰的《全职杀手》中被刘德华拎着满街跑的M82眼镜蛇式反器材狙击步枪,再比如在07年《导火线》中甄子丹能一边飞奔一边端着AWP狙击步枪。这些武器在港片中的出现,可谓是笑话连篇,试想当初为了打掉直升机、装甲车、雷达站所创造的这些反器材狙击武器,到了这些电影中不仅被摆弄的如烧火棍一般轻便,更连门板都射不透,仍旧是延续着“点三八”式的枪击效果。这些原本很牛逼的“大杀器”在电影中仅仅是为了凑数而来,而又被胡乱应用,真是令人感到既可笑又可气。

香港枪火进化论-冷门武器,在混乱中灵光乍现
《枪王》中张国荣手持由M1911为基础改装的竞技型手枪

  当然,冷门枪械中比较重头的还是一些改装枪(比如ipsc比赛用枪),这在张国荣的旧作《枪王》中就有所涉猎,在即将推出的港产警匪片《枪王之王》中则会被大书特书,这在尚未形成发烧气候的中国电影领域,这种做法算是别具一格。

香港枪火进化论-冷门武器,在混乱中灵光乍现
《枪王之王》中被改装的竞技性手枪

  《枪王之王》专业与否,值得期待

  不可否认,香港电影在枪械的描述上百花齐放,比较多元,但在专业性上就差了好多了。如AK、黑星打门板而不入的笑话太多。甚至还有主角们经常性地装酷而手持双枪扮牛仔,一股脑地打出千八百发子弹,这样的弊病能否得到根治?那即将上映并且以枪为题的《枪王之王》便身负使命,被影迷中的枪迷们所惦记了。在这个已经被枪火绚烂倒坏观众胃口的年代,能否诞生一部与好莱坞同类题材一样注重枪械专业的影片?实在值得大家翘首企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