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入围多伦多电影节 贾樟柯成最年轻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4:47  青年时报
《传奇》入围多伦多电影节贾樟柯成最年轻大师

贾樟柯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9日开幕,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的入围名单中,中国导演贾樟柯继续受到热捧,其新作《海上传奇》入围备受瞩目的“大师”单元。电影节给出的简短评语称:“《海上传奇》由当今世界最年轻的电影大师贾樟柯执导,受托于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此部关于上海的纪录片,通过连串访问及城市景观的描绘,书写出不断演变的现代中国历史篇章。”

  与贾樟柯一起被尊称为大师的13名世界级导演,除新浪潮老将戈达尔(《电影社会主义》)等欧美导演外,还有韩国导演李沧东(《诗》)、日本导演三池崇史(《十三刺客》)及刚获戛纳金棕榈奖的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等亚洲知名导演。这也是贾樟柯继两周前在瑞士洛迦诺电影节获得终身成就金豹奖后,国际影坛对他的又一次肯定。

  在“当代世界电影单元”约50部入选影片中,华语片占据五席,分别是冯小刚《唐山大地震》许鞍华的《得闲炒饭》、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黄真真的《分手说爱你》、钟孟洪的《第四张画》。在新导演“发现”单元,有张猛的《钢的琴》和何蔚庭的《台北星期天》。另外,刘伟强《精武风云·陈真》将在电影节的“特别推荐电影”单元中放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