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可风陈嘉上陈德森盛赞《线人》为港产片争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2:51  新浪娱乐
杜可风陈嘉上陈德森盛赞《线人》为港产片争光

《线人》剧照

杜可风陈嘉上陈德森盛赞《线人》为港产片争光

《线人》剧照

杜可风陈嘉上陈德森盛赞《线人》为港产片争光

《线人》剧照

杜可风陈嘉上陈德森盛赞《线人》为港产片争光

《线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银都机构联合出品,包揽09年金马及金像奖《证人》原班人马合力打造的2010最有情警匪大片《线人》,8月24日全线上映,热映四日,专业人士、影评人、观众口碑交口称赞,口碑持续引爆,玩酷警匪,热辣一夏。

视频:电影《线人》终极预告片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名人微博(http://t.sina.com.cn):“《线人》为港片争光,演员们炉火纯青”

  杜如风:《线人》好看!恭喜导演同编剧再一次为港产片增光!功力又升华了,故事沉重了!劲!演员们炉火纯青,个个都有血有泪,张家辉面目全非,依然全神!智叔无敌!最高兴是看着阿哥(霆锋)的演技一部比一部进步!

  陈嘉上:林超贤的《线人》,无论是在叙事手段和影像风格都完全超越了我。

  陈德森:这两年时装港产动作片我最喜欢《证人》,当然对《线人》更期待。

  张柏芝:大家都要去支持霆锋和《线人》!

  王宝强:林超贤导演的电影《线人》8月24日就要上映了,请朋友们多多支持,祝票房大卖!

  陈弋弋(新浪):《线人》挺好看的。一是谢霆锋的表现越来越好了;二是打斗场面很火爆,蛮正的。

  张卫(电影频道):谢霆锋主演的《线人》把主人公的灵魂刻划得惊心动魄,小人物的卑微与高尚,善良和凶狠,全都凸显在观众面前,

  藤井树(东方电影):8月必看片:《敢死队》,《怪物史瑞克》,《线人》。

  深雪Zita(香港作家):刚看完《线人》的首映。谢霆锋很出色,演活了悲剧人物的无力感。张家辉的悔疚和麻木都让人伤感。

  八卦天后(北京媒体):演技惊喜程度:廖启智(戏骨,不解释)、谢霆锋(超出预期)、张家辉(撞车后的表情那叫万念俱灰)、桂纶镁(生猛)。

  影评人:   《线人》,香港电影最优质的港产动作片之一

  纯正港味,血酬定律,元素复杂,令港片迷眼前一亮

  非一般的警匪动作片,惊艳得让人诧异

  暴力戏份,用IIB的场面做出了III级的效果

  桂纶镁的眼神很硬很邪恶,表演大放光彩。

  “《线人》绝非一般的警匪动作片,它在某一举手投足的时刻表现出来的美,惊艳得让人诧异。《无间道2》中蔡琴悠远唱着《被遗忘的时光》,《龙虎风云》里泰迪罗宾让你在浑然天成的暴力中依旧想安静下来的妙手音符,都幻化在了《线人》中邓丽君那首不厌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希望和绝望交织的人性困境是影片所要表达的核心。让那些伪警匪伪动作港片见鬼去吧,惯于攀附的藤蔓即使爬入云端,也不会成为参天大树,在生存还是毁灭的无解命题里,只有豁出去,才可能有未来。最灿烂的星光,只有在暗透了的夜里才能看到。我知道,你懂的。”

  ——阿顺  《线人》:超越《龙虎风云》的“人性警匪片”

  “片中的暴力戏份,可以说用IIB的场面做出了III级的效果。结尾那一段废弃教室的打斗就是狗咬狗,惨烈之极,只听到不停的咔嚓声,不停有锋利物划中或刺进身体的声音,堪称一出拍摄暴力题材的教学片。

  《线人》不仅是它有内地银幕上少见的大尺度,开头结尾那么一搞,不被震慑都难。除了打斗,电影里还有让人开眼界的地方,比如高科技的熔金场面。”

  ——木卫二 《线人》:打破好人与坏人界限

  “和上一部《证人》相比,《线人》在制作水准方面大大升级,血肉横飞的动作场面设计得相当独到。

  桂纶镁的眼神很硬很邪恶,表演大放光彩。”

  ——三金 《线人》:桂纶镁很硬很邪恶

  “海报中红色的底色,已经彰显出了‘线人’的‘血酬定律’法则。

  影片的结局有些悲凉,皆在说明这种非人性的以线人的生命为‘血酬’的破案方式没有赢家。而如何破解这种“血酬定律”的怪圈,则不在本文的讨论之列。相信这样的问题,还会长久存在下去。黑道的搏杀、线人的血酬、警察的无奈、落魄人相怜、人性的温暖……诸多的元素被组织进《线人》中,定会让今年的港片迷眼睛一亮。”

  ——信使 《线人》:血酬与情感的暴力博弈

  《无间道》之后,香港警匪剧一直难跳重复自我重复的怪圈,能看得出一些此类型电影的导演在竭力摆脱《无间道》的影响。《证人》当年获好评,原因之一便是它拍摄出了新意,林超贤一直在试图超越自我,创造新的香港警匪剧类型。转眼间又是好几年过去,曾经辉煌一时的香港警匪剧沉寂好久了,我们期待下一部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新作出现。”

  ——韩浩月 《线人》:以情谊为主题的残酷电影

  “尽管在《证人》中毫无斩获,谢霆锋却在《十月围城》中捧杯,并进入他演技转移的关键时期,这一次依然深受导演林超贤的信任,出演标题性人物线人细鬼,更加核心的人物让他有了与张家辉再飙演技的机会。”

  ——曾念群 《线人》:谢霆锋死得越来越难看

  “《线人》堪称今年最惨烈的一部影片,不仅有大段血腥砍杀的戏,而且片中主要角色的结局一个比一个惨。悲剧的结尾中,渗透着导演林超贤对复杂人性的探讨,对爱情、亲情、职业、金钱之间关系的思考。

  《线人》中,谢霆锋扮演的细佬无论从外形扮相和悲惨下场上,都和《十月围城》中的阿四相似,同样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的小人物,同样重情义。”

  ——胡建礼 《线人》谢霆锋与张家辉飙演技

  “从章国明的《边缘人》到林岭东的《龙虎风云》,再到被奉为救市大作的《无间道》。港产警匪片几经流变,但换汤不换药,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在各类卧底风云中,在敌我难分中暗含的一份对其身份的质疑。林超贤的最新力作《线人》,力图另谋出路,跳出警界内部的是非混淆,而在警匪关系与警民关系中进行以人性为底色的巧妙置换。野心可见一斑。

  记得《新宿事件》遭到禁映之时,其导演尔冬升多少有些无奈心境,禁映之根由大多指的是暴力过满,而且多通过自然主义色彩涂描。而《线人》里的血腥成分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片尾废旧教室里的困兽犹斗,更是予人太多压迫感十足的身临其境感。不得不说这是林超贤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胆识,更是香港影人对电影本体的强烈关照。作为近五年来,香港电影最优质的港产动作片之一的《线人》在内地上映时,得到了一刀未剪的体恤,应该是件更值得反复思量的好事。

  假如你想看纯正港味的电影,《线人》是不错的选择。”

  ——赛人 从敌我不分到一群炮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