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中惦记苗圃 只因《证人》中记住了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1:30  新浪娱乐
《线人》中惦记苗圃只因《证人》中记住了她

《线人》苗圃张家辉剧照

《线人》中惦记苗圃只因《证人》中记住了她

撞车戏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著名导演林超贤执导,谢霆锋张家辉苗圃桂纶镁主演的影片《线人》。自8月24日上映以来,无论在票房还是在口碑方面都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一致认可。尽管《线人》已经完全颠覆了上部《证人》的情节和角色,但看过《证人》的观众还是会在《线人》中下意识地关注在《证人》让他们记住的苗圃。       

  一部《证人》,让我们见证了谢霆锋的“脱胎换骨”,张家辉的“七度称帝”,然而更令我们眼前一亮,牵动人心的却是片中那个始终用眼神演戏,并无一句台词却能贯穿整个电影始终的张家辉妻子的扮演者-苗圃。这个来自西安,性格直爽大咧的西北女人,自出道以来并以精湛的演技带给人们深刻的印象,从《樱桃》中的智障母亲,来到《刺陵》中的“蒙面魔兽”,再到《证人》中瘫痪在床的悲情角色,苗圃无不为角色做出了一次又一次的“牺牲”。然而正是这种“牺牲”却为影片注入了新的“灵魂”,使我们不得不记住这个不断突破自我的苗圃。       

  《证人》中让你记住了谁,《线人》中就让你惦记着谁,那个在《证人》中饱受折磨的苗圃始终为我们所牵挂,在《线人》中又是命运曲折。同样是一个悲情人物,同样是张家辉的妻子,不同的却是比《证人》中来的更加悲惨的人物命运。疾病、失忆、跳楼、车祸这些现实生活中无一不把人生摧毁的惨痛经历全部被苗圃揽到了身上,似乎为角色“牺牲”已经成为了苗圃的标志。张家辉曾评价苗圃“她是可以为演戏付出一切的演员。”的确,苗圃就是一个为戏而生的女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