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航标:华谊兄弟 电影界“通天帝国”构建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5:31  新浪娱乐
新航标:华谊兄弟电影界“通天帝国”构建报告
《新航标》第十三期封面

  《新航标》第十三期  华谊兄弟 电影界“通天帝国”构建报告

  出品:新浪娱乐

  监制:萧牧 张晗

  主编:魏君子

  责编:竹聿名

  对话:魏君子、竹聿名

  撰稿:小脆

  摄影:夏祺

  设计:稻草人

  前言

  华谊兄弟公司的董事长王中军在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透露,早年为了投资拍电影,不惜卖掉自己收藏的字画和房子,贷款来拍。而今,资金早已不再是问题——华谊兄弟从早年初涉电影圈的广告公司,一跃成为人们口中的“全方位娱乐王国”,并且成为内地第一家上市的传媒公司。

  在成立华谊的初期,王中军、王中磊便将“成为中国的时代华纳”作为华谊的一大梦想,在不断逐梦的过程中,电影自始至终是最令他们引以为傲的一个元素,同时也是最大的助力——华谊一直在进行华语类型片的探索和尝试,摸索别人没敢甚至没想到的电影类型,同时也能兼顾观众观影喜好。从《集结号》、《风声》到《唐山大地震》,以及即将上映的《狄仁杰》,无不印证华谊的这份前瞻性。最成功的典型便是冯小刚,影片风格自成一体,次次引领观影风潮。王中磊在总结时说,“冯小刚电影”便是华语影片的一大类型,它与冯导一样,成为一个不可磨灭的符号,以醒目的姿态鲜活在华谊16年历程中。

  事实上,除了类型片的突破革新,华谊兄弟同样在音乐、艺人、电视剧、院线建设、网络视频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布局,而且尽管华谊方面三缄其口,还是有消息爆出华谊即将进军网游,再次提升华谊产品的衍生价值。另一方面,随着华谊兄弟去年10月正式在创业板上市,它的融资手法也被业界津津乐道。

  如果梳理华谊这十几年来的发展历程,会发现产业链不断扩大、持续完善,利用多种资金拍片、巧妙手法拓展海外市场、引领中国电影类型革命、导演激励与管理的独特模式、公司内部资源实现最大限度的联动等等,均为华谊的16年写下一个个完美注脚。

  随着一个全方位的娱乐王国被飞速锻造,华谊距离最初的梦想也越来越近。

  为解密华谊产业链的独特布局,挖掘其对于业界的标本意义,展示其寻梦、圆梦之旅,本期《新航标》,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华谊总裁王中磊、被誉为“华谊电影操盘手”的台湾导演陈国富、拍摄《狄仁杰》的名导徐克,看看究竟什么才是华谊屡屡切中产业命门的秘籍?

新航标:华谊兄弟电影界“通天帝国”构建报告
陈国富、徐克、王中磊三人通力合作打造了《狄仁杰》

  目录

  【上篇】大片革命:开拓华语类型新格局

  一、试水期  门外汉进军电影业

  二、十年符号  对话王中磊:冯小刚是华谊电影重要符号

  三、开拓类型  对话陈国富:帮华谊做减法的“军师”

  四、《狄仁杰》 对话徐克:类型片从现在开始重新定义

  【下篇】产业布局 打造影界“通天帝国”

  A 投资:眼光准 要务实 需谨慎

  B 制作:任何环节都能找到对口人

  C 发行:成绩不俗 但目前还是发行部

  D 院线:放缓脚步 观望两三年后洗牌

  E 上市:资本市场的又一出好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