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韩三平获最佳导演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2: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举行。昨日,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在京公布,韩三平获最佳导演奖呼声高,赵薇周迅舒淇在最佳女主角上的较量堪称看点。

  《建国大业》《花木兰》《惊天动地》《十月围城》《风声》五部影片,战胜《非诚勿扰》《孔子》《叶问》《画皮》《铁人》,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个人奖项方面,最佳导演奖的入围者,相比沈东、陈德森陈国富冯小刚,韩三平凭《建国大业》在票房、口碑上表现不俗,且成功营造社会话题,对主旋律影片的摄制有创新贡献,得奖呼声最高。最佳女主角人选,赵薇、周迅、舒淇、范冰冰白静成功入围,出演《风声》的李冰冰遗憾未能入选。而最佳男主角的奖项争夺,陈坤张国立黄晓明甄子丹侯勇入选,陈坤与黄晓明都有自立门户的打算,此次同奖角力,势必引起一番纷争。李宇春出现在最佳新人奖提名中,与徐箭、巴特尔巩新亮、刘峰超同时入围。此外,李幼斌苏有朋冯远征房祖名黄渤获最佳男配角奖提名,孙俪、王嘉、许晴车晓马苏获最佳女配角提名。

  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介绍,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自6月3日启动以来,通过邮寄选票、网络投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投票的观众数量大大超过往年,截至8月31日,收到各类选票共计589万多张,总投票量较上届272万张增长了116%。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