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丢掉“票房毒药”称号 将与黄晓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4:27  新浪娱乐
赵薇:丢掉“票房毒药”称号将与黄晓明合作

赵薇

赵薇:丢掉“票房毒药”称号将与黄晓明合作

赵薇:家里人都祝贺我,也谢谢他们对我的爱、关心、支持

赵薇:丢掉“票房毒药”称号将与黄晓明合作

赵薇:从不介意“票房毒药”称号

赵薇:丢掉“票房毒药”称号将与黄晓明合作

赵薇还表示将与黄晓明合作新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6日晚,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结果尘埃落定。赵薇凭借《花木兰》斩获最佳女主角奖,新浪娱乐在庆功现场独家对话赵薇。

  2010年,对赵薇来说是收获的一年,除了上天馈赠的爱女之外。赵薇还一连获得了 视频:金鸡百花最佳女主角赵薇对话新浪娱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奖,长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并且出任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在刚刚结束的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中,赵薇获得了影后桂冠,实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大满贯。台上的她喜极而泣,眼泪甚至弄花了眼影,赵薇擦擦眼泪说:“这一段将来可以剪掉吗?”

  尽管在面对媒体的时候赵薇一再强调“不喜欢竞争”,但一系列的荣誉却把赵薇再度推到了前台,赵薇自信地说,“大家终于可以不再叫我票房毒药了,现在终于可以丢掉这个称号了。不是说我现在可以让自己拍的电影票房好,而是我选择了一些应该会有好票房的电影去演,我后面还要拍文艺片。”赵薇还表示,与黄晓明合作的新片,可能会成为大银幕上的复出之作。

  意料之中还是如此激动

  新浪娱乐:之前你曾经凭借《天地英雄》获得过百花奖的提名……

  赵薇:我不记得哪部电影了,确实提名过。

  新浪娱乐:感觉你获奖的时候还是特别兴奋吧。

  赵薇:好像也没有这么激动过,有点奇怪?

  新浪娱乐:为什么如此兴奋呢,很多人都觉得你获奖是意料之中的。

  赵薇:因为曾经有过观众票选最多,但是没有拿到过影后或者影帝的演员。虽然投票很多,但是现场不知道有什么风云变化。其实陈坤也是一票之优势,最后美梦成真,我看到这些就特别高兴。而且我看于洋老师拿终身成就奖,包括一些别的演员上台,我被他们感动了,我觉得他们好伟大好感人。

  新浪娱乐:获奖之后有没有和家人联系?

  赵薇:家里人都祝贺我,也谢谢他们对我的爱、关心、支持。

  新浪娱乐:接下来的工作是要做演员还是当导演呢?

  赵薇:应该还是演员为主,定下了一个戏,可能和黄晓明拍。

  从不介意“票房毒药”称号

  新浪娱乐:你之前拿了不少奖的《情人结》好像和《花木兰》一样,都是和星光国际合作的……

  赵薇:我所有获大奖的片子都是一个公司投的,而且我和星光国际中间没有太多的交集,上次《情人结》拿奖还是05年,中间我们并没有来往。好像《情人结》是上海国际电影节,长春电影节和华表奖的影后,让我摆脱了外界说我没有奖项的看法。

  时隔几年后星光国际找我拍《花木兰》,又让我得了长春电影节和百花奖影后。我觉得他们很勇敢,上一部他们找我是霍建起的艺术片,这一次又是女性题材的大片,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

  新浪娱乐:接下来会和马楚成合作新片吗?

  赵薇:其实他后面的每部电影都有找我,但是我有时候有事情也来不了,我觉得他是一个能拍出让人感动电影的导演。

  新浪娱乐:你说自己摆脱“票房毒药”的包袱了,那以前你拍的文艺片,票房不是很好,当时会在意吗?

  赵薇:当时就是因为不在意才会不断地拍,回头看看我是对的,第一我是在磨练我自己,第二是我对观众的厚爱很有信心,我也不会管投资大小、演员阵容,会不会被观众接受。这也是我对自己的磨练,也不是都要收获,也要有播种的时候。我也喜欢那些发挥我创作潜力的机会,我也喜欢《绿茶》《玉观音》、《情人结》。

  新浪娱乐:你的好几部电影票房都很好,是想要趁热打铁多演商业片吗?

  赵薇:其实一部电影的票房和演员没有太主要的关系,一部好票房的电影是强强联合,真的会针对观众喜欢的角度去拍。所以是你怎么选择的问题,不是说现在对于票房贡献大了,而是我选择了一些应该会有好票房的电影去演,我后面还要拍文艺片,作为演员来说我还是去抓住我能够抓住的角色。我没有选择肯定会好的电影,而是选择享受的过程。

  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