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陈坤封后称帝 《花木兰》强强联手摘得双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4:46  新浪娱乐
赵薇陈坤封后称帝《花木兰》强强联手摘得双奖

赵薇陈坤封后称帝

  新浪娱乐讯 10月16日,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江苏江阴盛大落幕。实力演员赵薇陈坤荣膺当晚最高奖项,分别凭借《花木兰》《画皮》中的优秀表演夺得百花影后影帝称号。巧的是,这两部作品的男女主演都是陈坤和赵薇。此二人强强联手的鸿篇巨制《花木兰》更一举拿下优秀故事片奖、最佳女演员两大重量级奖项,成为全场焦点。

  被誉为“09年贺岁第一大片”的古装电影《花木兰》,由星光国际传媒、北大星光集团联合投资出品。截至今年1月,该片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太地区反响颇佳,票房早已突破1.1亿元。

  早在此前的网络投票活动中,由马楚成导演,赵薇、陈坤、房祖名徐娇主演的电影《花木兰》除了最佳影片外,还入围了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最佳男女配角共六项提名,领跑本届百花电影节提名榜单。此次金鸡百花奖的垂青,标志着高票房之后更为难得的大众口碑之胜利。

  据悉,出品方之一北大星光集团,凭借主流剧《情系北大荒》刚于9月底捧回“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昨日又喜迎《花木兰》夺魁百花双奖。

  集团董事局主席倪鹰表示:“此次获奖的确是众望所归。《花木兰》的成功,不仅是马楚成导演的成功,主演赵薇和陈坤的成功,更是我国主流电影的成功,是新时代人文精神的彰显。北大星光集团定会在主流影视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附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建国大业》

  优秀故事片:《花木兰》《惊天动地》

  最佳导演奖:冯小刚《非诚勿扰》

  最佳男主角:陈坤 《画皮》

  最佳女主角:赵薇 《花木兰》

  最佳男配角:苏有朋《风声》

  最佳女配角:王嘉 《惊天动地》 许晴 《建国大业》

  最佳新人奖:徐箭 《惊天动地》

  终身成就奖:于洋 田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