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笑江湖》首映 赵本山笑言: 我来对付冯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17: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为今年贺岁档的开局之作,古装动作喜剧《大笑江湖》11月22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由赵本山小沈阳林熙蕾曾志伟等构成的春晚级阵容和导演朱延平、编剧宁财神集体出席。当晚该片举行了全球首映礼。

  这是赵本山在该片杀青之后的首次亮相,面对贺岁档的激烈竞争,他在谈笑间把形势阐释得异常清楚,“《让子弹飞》,我看这子弹要飞到《赵氏孤儿》身上去。”“—个葛优可怕,3个葛优就不可怕了。”随后,赵本山更开玩笑说,自己早已排兵布阵完毕,只等—战:“让小沈阳对付姜文,程野对付葛优,我对付冯小刚。”

  ◎评竞争对手

  “子弹”要打《赵氏孤儿》

  去年贺岁档血流成河,朱延平的《刺陵》在赵本山、小沈阳的《三枪拍案惊奇》前败下阵来,用赵本山的话来说,就是《刺陵》被《十月围城》围了一回,又被《三枪拍案惊奇》补了3枪。在导演朱延平看来,今年的贺岁档同样也会血流成河,甚至曾一度想让《大笑江湖》退出贺岁档,最后决定血战到底,“出品人于冬说了,这就像奥运金牌一样,打得赢得打,打输了也打,总有一天会打下来。”

  《大笑江湖》将在12月3日打响贺岁档头炮,上映第二天就会遭遇陈凯歌导演的《赵氏孤儿》,之后姜文的《让子弹飞》、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也会相继上映。接下来的3部影片都以葛优作为王牌之一,因此今年也被外界称为葛优“一个人的贺岁档”。但赵本山的一句话消解了这个还未验证的神话,“一个葛优可怕,3个葛优就不可怕了。葛优今年弄了三个片,他自己也稀里糊涂的。我看不是什么好事。我都安排好了,让小沈阳对付姜文,程野对付葛优,我对付冯小刚。小刚是我哥们儿,我瞅着我比他漂亮点,我说这个话,他不会骂我。”

  赵本山对贺岁档激战的一番评点,更令现场媒体捧腹,“《让子弹飞》,我看这子弹要飞到《赵氏孤儿》身上去。”尽管竞争如此激烈,但赵本山话里还是跟同行的好哥们儿套近乎,“大家都是做这一行的,小刚也好、姜文也好,大家都是好哥们儿。”

  ◎谈电影投资

  拍电影全是为徒弟

  虽然只是出品人和配角,但赵本山无疑是《大笑江湖》的最大牌,该片甚至被看作一部赵本山的电影,但赵本山说“我完全可以不上这个电影”。

  这次本山传媒投资电影,被外界认为是赵本山想着把二人转搬上银幕。但赵本山否认了这一点,“其实这是朱导找的我,他很有诚意,我就答应了。”赵本山称,他并没有所谓的电影情结。

  赵本山其实对电影市场看得很透,“电影市场表面非常火爆,但哪个赚着钱的片子都不容易。”在电影业的投资方面,他显得很谨慎。《大笑江湖》另一个投资方保利博纳准备在国外上市,但赵本山表示,此前没有注资这家于冬一手打造的公司,“我不注资,我祝贺他。本山传媒目前也没考虑上市,上市做什么我们都不清楚。”另外,赵本山也没有投资王家卫《一代宗师》,“没让我投,怕我挣钱。”在他看来,无疑是他的剧场和电视剧更赚钱,“本山传媒未来投资电影是必然,虽然未必赚钱,乐趣很重要。”

  赵本山近年拍电影都带上小沈阳、程野等好几个徒弟,赵本山的说法是“扶着他们往前走”,“本来我完全可以不上《大笑江湖》这个电影。但我年纪也比较大了,能陪他们演一场就演一场。”他对小沈阳的未来有些许忧虑,认为小沈阳火得比较突然,所以他觉得小沈阳不能走得过快,否则光环很快就“没了”。

  (方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