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档众女星试比高 范冰冰《赵氏孤儿》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7:19  新浪娱乐
text1 范冰冰《赵氏孤儿》剧照
text2 刘嘉玲《让子弹飞》剧照
text3 舒淇《非2》剧照
text4 林熙蕾《大笑江湖》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年贺岁档好片不断,陈凯歌最新力作《赵氏孤儿》将于12月4日正式上映,领跑贺岁档,朱延平的《大笑江湖》姜文《让子弹飞》冯小刚《非诚勿扰2》等片都将随后登场,眼下《赵氏孤儿》未映先热,已经成为荧屏大热和坊间热点,这无疑也预示着今年贺岁之争尤为激烈,硝烟味十足。

  贺岁档好片云集,比较也就在所难免,几部贺岁大片的女主角分别是范冰冰(《赵氏孤儿》)、林熙蕾(《大笑江湖》)、刘嘉玲(《让子弹飞》)、舒淇(《非诚勿扰2》),可谓都是两岸三地的大牌女星,让我们来看看贺岁档众女星如果真的一较高下,到底谁能独占鳌头呢?下面我们就从角色、演技和看点来给这机位电影女主角打打分,范冰冰作为首登今年贺岁档的女星,当仁不让占尽先机,拔得头筹。

  范冰冰(《赵氏孤儿》,饰演庄姬公主)

  角色:五颗星  演技:四颗星  看点:四颗星   综合排名:第一名

  《赵氏孤儿》领跑贺岁档,范冰冰也成为第一个和观众朋友见面的女星。这一次范冰冰饰演的是一国公主庄姬,温婉大气,聪慧高贵,但是经历十分悲惨,夫家被奸臣陷害满门被斩,自己虽因公主身份幸免于难,但是危难之际分娩诞下的男婴命悬一线,庄姬临危不惧,果断托孤,挽救了孩子的性命自己却不幸身亡。可以说这个角色很深刻,冲突性很强,一部影片之中经历的太多,要变现的东西也很多,要出身皇族,丈夫被杀,全家被屠,危难中产子托孤,一个女性的坚韧大气和从容不迫,一位母亲的爱子心切和面对生死的情绪很难拿捏,对演员来说也很有难度,并且在影片中和王学圻葛优两位影帝上演对手戏,也是相当考验功力的。

  艳不可当的范冰冰,这次在影片中的造像也十分华贵,通身造价超过百万。而庄姬这个角色的突破也相当之大,范冰冰也曾坦言,拍摄过程中最难的是对孕妇姿态的把握,毕竟没真当过妈,孕妇的神态和动作都需要揣摩。范冰冰自己都感慨说,这个角色让她对妈妈有了全新的认识,当妈妈太伟大太不易了,拍完《赵氏孤儿》都很想做母亲,可见她对这个角色的投入之深。

  刘嘉玲(《让子弹飞》,饰演县长夫人) 

  角色:三颗星  演技:四颗星  看点:四颗星   综合排名:第二名

  今年刘嘉玲很“霸气”,先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扮演女皇武则天,又在《让子弹飞》中演了一回县长夫人,难怪有人称刘嘉玲要将“御姐”进行到底。在《让子弹飞》刘嘉玲饰演的是想当县长夫人的青楼女子,颇具野心。不过在当时社会,女人的地位不高,因此这位相当县长夫人的女子就得用“自己的方式”成就她的野心——利用男人。

  《让子弹飞》的故事发生北洋军阀时期,刘嘉玲的造型算是中规中矩,艳丽的绣花小褂年代感十足,不过实话是说,刘嘉玲“御姐”气场是有,演技也是有的,可是总觉得刘嘉玲演起这样的角色气势太凌厉,凌厉得有那么一点点过,也因此少了一些原本应有的美。另外,和其他几位女星比一比,刘嘉玲年纪确实没有优势,个人觉得这个角色和造型放在她身上稍嫌嫩了一些,可是无论如何,这么一个野心勃勃还极具手腕的青楼女子角色,仍是看点十足。

  舒淇(《非诚勿扰2》,饰演笑笑)

  角色:三颗星  演技:四颗星  看点:三颗星   综合排名:第三名

  当初《非诚勿扰》火爆荧幕,现在《非诚勿扰2》也要上映了,影片故事顺延着上一部的脉络接着来,仍旧是舒淇葛优这对“美女与野兽”的组合,故事倒是不甚曲折离奇,舒淇饰演的笑笑和葛优饰演的秦奋决定要住在一起,来场试婚,两人因笑笑醉酒后承认对秦奋的没有爱情而日渐疏远,又因为秦奋为患癌症的好友办了一场生前的“人生告别会”再次走到一起,这情节听起来也够无厘头的,不过据闻最终二位在戏中如愿走到一起,结局圆满。

  这部续集中,舒淇无论从造型上还是角色本身上都延续上部风格,无所谓突破与否,最大的看点就是承接上一部,讲故事讲完,对舒淇来讲,接演续集可谓轻车熟路。一般来说,电影续集都难免让观众觉得失望,虽然未讲完的故事让人意犹未尽,很多人都很想一探究竟,可是不知道看过这部《非诚勿扰2》之后观众会不会买账?

  林熙蕾(《大笑江湖》,饰演月露)

  角色:三颗星  演技:三颗星  看点:三颗星   综合排名:第四名

  林熙蕾号称“性感小野猫”,虽然并未曾真的大红大紫,但是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倒也也难怪,林熙蕾一直是个随性的女星。这次出演《大笑江湖》,和红遍大江南北的小沈阳饰演一对欢喜冤家。月露是皇上的表妹,自幼娇生惯养,锦衣玉食,拜华山掌门风卷残云为师,天赋不高也不勤奋,不过是些三脚猫功夫。月露与皇上在大婚前夜逃婚,遇到了无厘头小鞋匠,上演了一系列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总体说来,影片《大笑江湖》很无厘头,博观众一乐足矣。林熙蕾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曝光率都很低,而且在片中角色突破不大,角色造型也比较平常,古装的林熙蕾远不及她穿时装性感迷人,受关注的程度显然不及其他三位女星。事实上林熙蕾气质的冷艳,不知道这次她出演喜剧,并饰演月露这样的一个娇憨迷糊的公主,是否能带给我们别样的感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