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少林寺》领跑春节档 1月19日全国公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7:54  新浪娱乐
text1 刘德华练七星拳
text2 孩子王成龙
text3 大师兄吴京
text4 少林拳法

  新浪娱乐讯 由陈木胜执导、元奎担任武术指导的华语巨制功夫片《新少林寺》定于明年1月19日春节档上映,影片有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吴京余少群、熊欣欣等两岸三地演员加盟。在年底群雄争霸的春节档,也显露出自己的优势。导演陈木胜更坦言不担心票房。

  《新少林寺》1月19日上映 票房目标5亿

  28年前,一部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惹得“万人空巷”,票房超过亿元。而今,一部堪称“升级版”的《新少林寺》又即将上映。据悉,《新少林寺》投资过亿、制作周期耗时一年,由曾执导《三岔口》《新警察故事》《男儿本色》等片的导演陈木胜执导,元奎、李忠志等担任武术指导。不仅如此,该片还汇集了刘德华、谢霆锋、成龙、范冰冰、吴京、余少群和白冰等演员,几乎涵盖了华语影坛老中青三代人。由此,制片方和导演陈木胜对影片信心百倍,将影片定于竞争最激烈的1月19日春节档上映,更有业内人士看好《新少林寺》要对五亿票房发起冲击。

  82版《少林寺》引起当年万人空巷。如今《新少林寺》并不是简单的重拍,而是推陈出新,由写过《新警察故事》的香港编剧袁锦鳞操刀剧本。此次影片得到了少林寺的官方授权,剧组为求真实,不惜豪掷两千万、耗时四个月打造了一座全新的“少林寺”,其制作精良可见一斑。为了完美重现“天下武宗”的少林功夫,刘德华特别花费三个月苦练少林拳法,另外成龙、吴京、谢霆锋、熊欣欣等功夫高手保驾护航更有真正的少林武僧参演,让影片的动作场面备受期待。片方表示,《新少林寺》的武打动作将是实战风格,打的是正宗的少林拳法,更有少林武僧向演员亲身传授少林功夫,影片力求做到原汁原味还原少林武学。电影中将不会出现飞来飞去的“超自然功夫”,取而代之的是实打实的见招拆招、拳拳到肉。

  《新少林寺》打入春节档 陈木胜不担心票房

  作为中国电影市场最早也最成熟的档期,很多大片都将年底的贺岁档、春节档视为“兵家必争之地”。由于今年农历新年为2月3日比往年更早到来,今年的贺岁档和春节档实现了“无缝对接”。从12月开始,几部国产强片如《赵氏孤儿》《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等将陆续加入贺岁档票房之战,而1月份《创:战纪》《青蜂侠》等进口大片也可能向贺岁档掘金,年底的春节、情人节档期更是聚集了《新少林寺》、《武林外传》、《最强喜事》、《将爱》、《喜洋洋与灰太狼3》、《神奇侠侣》《我知女人心》等十余部电影抢滩混战。

  面对这种局面,有院线经理认为《新少林寺》是其中最有王者之象的作品:“今年春节时间是2月3日,直接导致春节档的影片分为两个类型——前期以《武林外传》、《最强喜事》、《喜洋洋3》为代表的全家观赏类喜剧电影和邻近情人节时期《将爱》、《我知女人心》等瞄准情侣观众群的爱情电影。新片数量很多但是无论类型还是题材都有雷同,大多没有重量级的演员阵容支撑,多数影片的票房目标在1亿上下。对比来看《新少林寺》无论是刘德华、谢霆锋、成龙的明星阵容、影片的制作规模还有‘少林功夫’这个经典的类型都比同期电影具有明显的优势,从影院排厅的角度来说,我们还是更看好这部电影。”对此,《新少林寺》导演陈木胜表示,《新少林寺》的目标瞄准在春节档,“我们有这么好的题材和故事,这么好的创作班底,还有这么多优秀的演员,我是不担心《新少林寺》的票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