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非2》与王朔再携手:我俩是深水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3:02  天津网-城市快报
text1 葛优《非诚勿扰2》遭遇爱情烦恼

  昨日,即将于本月22日上映的贺岁大片《非诚勿扰2》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导演冯小刚率主演葛优舒淇姚晨安以轩廖凡邵兵一同出席。发布会上,冯小刚先是用影像的方式回顾了自己这13年的贺岁喜剧之路,在说起这次和王朔的再度合作时,冯小刚用了一个生动的比喻,“我就像是一扎啤酒,王朔就像是一瓶二锅头,我们两个混合到一起,就好像是一种鸡尾酒——深水炸弹,一喝还是啤酒味,但是很上头。”随着《非诚勿扰2》的首映,葛优在片中与三位美女主角的合作也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当被问到生活中的葛优是否也如影片中浪漫时,葛优又打起了太极,连忙表示绝对不谈自己的生活,不过葛优也不慎透露自己当年和妻子结婚时没有求婚的环节,“我们那时候还没这么开放。” 记者 谢云深 发自北京

  冯小刚谈票房很轻松

  从1997年的《甲方乙方》到今年的《非诚勿扰2》,冯氏喜剧已经陪观众走过了13个年头,冯氏喜剧也成了中国电影的一个金字招牌。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意制作了冯小刚贺岁作品集的视频剪辑。回顾冯小刚以往的作品,他与王朔的分分合合也成了现场一个待解的问题。当被问到《非诚勿扰2》中和王朔再度联手的感觉时,冯小刚十分得意地说:“我就像是一扎啤酒,王朔就像是一瓶二锅头,我们两个混合到一起,就好像是一种鸡尾酒——深水炸弹。一喝还是啤酒味,但是很上头。我们俩的合作非常好。”

  在《唐山大地震》大获成功后,冯小刚俨然成了内地电影票房的吸金石。在说起电影《非诚勿扰2》的票房时,冯小刚则显得成竹在胸,“票房那还是很轻松的,但是票房不能直接反映电影的内容。《非诚勿扰2》在故事上很成功,票房不会是问题。”

  另外,冯小刚还补充说:“也别总拿票房去比,去说事。之前姜文就说过,‘有什么呀,不就是这个多一点,那个少一点吗’。我觉得就是这个道理,我们拍电影不会为这个去较真的。”

  葛优一人抱得三美归

  葛优拍了这么多年的冯氏喜剧,每一部电影都能和美女对戏,在《非诚勿扰2》中他更是破天荒地和舒淇、姚晨、安以轩三位美女一同飙戏。对此,曾有人私下对葛优说:“演别的戏都行,就是别在戏里谈恋爱了”。不过葛优本人却不以为然,并在现场以国外电影为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国外有很多电影,挺大岁数的男主角和小姑娘谈恋爱,都挺好,只要故事到那了。另外再把握住一点,就是别弄恶心了,这样一点问题没有。所以我就是一树梨花压海棠,苍孙戏坚果。”

  葛优这一席话立刻引来全场掌声,另一旁的冯小刚更是趁热打铁,让葛优一人坐在椅子上,舒淇、姚晨、安以轩三人紧靠椅子,上演现实版苍孙戏坚果,让葛优一人抱得三美归。

  随着《非诚勿扰2》的首映,葛优今年的三部贺岁大戏也全部亮相完毕。有不少网友在看过三部影片后表示,葛优在三部影片中并没有主角的风范,更像是配角。葛优一听这话,立刻又显出了他的幽默功夫,“要说《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我是配角我没话说,眼睁睁就是戏少,但我戏少也能演出彩。不过,《赵氏孤儿》我不承认自己是配角,程婴绝对是第一主角啊。”

  舒淇期待2030年拍续集

  舒淇在片中饰演的女生梁笑笑一直是一个敢想敢做的女孩儿,从第一部电影中让葛优“假扮男友”到第二部里与葛优“试婚”都是她想出的点子。当被问到现实生活中是不是也像梁笑笑一样古灵精怪时,舒淇说:“女生都是这样,只不过笑笑比较典型。女生都很爱‘嘬’的,比如总会缠着男人问‘你爱不爱我’。哪个女生都会,也只有这样做了才叫女生,不然就没意思了。”

  说起自己的婚姻观,舒淇表示她会像梁笑笑那样,“愿意试婚,不过就是一两个月吧,然后再看要不要真正在一起。”由于在《非诚勿扰2》的结尾有一段文字显示秦奋与梁笑笑在2030年结婚,舒淇说:“如果2030年还能和葛优一起拍一部《非诚勿扰》的续集,那就更好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