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弹》宣发费用5000万 好莱坞意欲购买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6:04  新浪娱乐[ 微博 ]

    《让子弹飞》宣发费用5000万 好莱坞意欲购买版权

  主持人赵宁:我们要眼光看得更高一些,起点也更高。

  姜文:大家如果都愿意实现这个目标就努力起来吧。

  主持人赵宁:《让子弹飞》整个宣发过程当中拿了5000万作为宣发的费用,这个比例远远超过之前国产片只有8%的比例,完全是向好莱坞的一线大片看齐的,这也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信号。

  马珂:这次《让子弹飞》用这么大资金投入宣传,这也是我觉得必须要这么做的,因为你不这么做,像我刚才说的,永远也做不到我们可以去能够把握的。同时我们自己在自己家门口还做不好,有点太丢人了。因为你有好的电影,再加上观众的支持,我觉得我们能共同把整个中国电影整个平台架得越来越高。

  姜文:好(掌声)!听明白了。

  主持人赵宁:我刚拿到消息更值得我们鼓掌庆贺,听说好莱坞的公司已经看中我们的片子,要高价翻拍,因此我们将在大银幕上看到一个翻拍后的《让子弹飞》,是这样吗?

  马珂:有几家都在跟我们谈。

  主持人赵宁:竞价呢。

  马珂:因为都很感兴趣,因为作为姜文来说,他本身是在美国拍过电影,他拍过英语片。在中国导演里,他是在好莱坞被非常认可的一个中国导演。所以说,这次他看到了《让子弹飞》这样一个故事的时候,有那么3、5家就在疯狂的跟我们沟通,来谈这个电影版权,价格已经开到了很高的数字,八位数。当然我们现在也不着急,第一,我们先把我们自己家门口的事做踏实了,他们家这点事慢慢聊。还有他们也提出一个方案,说姜文导演,你随便挑,你们现在已经把华语三个最大的影帝、最好的三个演员挑了。如果翻成英语片,那三个人你们怎么来选。网友也帮我们参谋参谋哪三个美国演员。

  姜文:大伙包括网友都可以帮我们出点主意,不单是买你们的版权,说老姜如果愿意还可以继续导这个,他们喜欢片子的节奏。

  是这样,虽然是片子整个来说演员的岁数比中国华语片大,在好莱坞没有40成不了事。中国40已经是成了好多年的事。他们给我提出一个建议,拉塞尔·克劳演张牧之比较合适。老汤现在……

  主持人赵宁:老汤比较难找。

  马珂:大家可以参谋出点主意。

  姜文:霍夫曼。

  危笑约翰尼-德普

  姜文:这个事我们弄剧本的时候,因为他们很缺好故事,他们现在知道中国这边是能出好故事的,一直就有这么一个联络。他们看了剧本就非常喜欢。其实在我拍《太阳照常升起》之前,他们就想撺掇我跟他们合作拍一些英语片,我说我还想把《太阳照常升起》拍完,我说这是我特别想拍的一个片子。拍完之后,他们说这时可以,我说我还有一个片子要拍,剧本看完他们很感兴趣。后来剪片子的时候来了几个人,包括那时德内罗来的时候,前后其实有好几个人来,觉得故事很好,就想跟他聊。我说我不知道钱的事,你跟马珂聊吧。他们说你们可以组局,一线的演员你们随便挑。这对我来说有点难,我不太清楚到底谁是一线,谁是二线。所以,你们发动网友帮我们挑吧。

    三编剧谈剧本创作 剧组为编剧创造最好条件

  主持人赵宁:太好了,新浪娱乐愿意帮这个忙,发动大家来帮忙。刚才说一个很关键的是剧本,剧本很优秀,也吸引非常多的人希望加入或者能够翻拍。咱们这里坐了三个编剧,他们有分工吗,在整个剧本的完成过程当中?

  姜文:分工又有又没有。总的说的来说大家伙一起。它不是一个简单的分工,应该怎么说呢?金木水火土的这么一个合作方式。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有相生相克在里面。

  马珂:因为是日月嘛。

  姜文:日本身就是这个片子的剧本。金木水火土我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每一个人负责的层面,还不是简单的他写词,他写戏,甚至位置方向在讨论剧本,或者来写的时候都是有一个特定的角度和环境。

  危笑:这么简单的说,我们每次聊戏还真不是坐一块儿就聊了。谁朝阴谁朝阳都有讲究,而且这个讲究直接会让剧本变得更好看、更来劲。为什么姜老师说金木水火土,每一个人代表一个元素,还真不骗你,你得相信我,跟一两个人聊剧本或者一个人写剧本感觉完全不一样。

  姜文:所以我们去一个地方,这个组里最好的地方是给编剧的。

  主持人赵宁:大套间。

  姜文:不一定大,但一定是最好的。

  危笑:风水好。

  姜文:还不是风水好,反正得适合金木水火土的聊法,否则弄不成这个剧本。这个剧本多少层你都能看,最简单不愿意动脑筋的剧本到电影院也能看。

  马珂:还得带着灯。

  主持人赵宁:还得带着灯?

  姜文:我们从开始聊剧本的时候就有几盏灯,那几盏灯跟着我们转战各种地方,每次就是把那几盏灯,按照它们的方位弄好。

  马珂:色温。

  姜文:要不然不好聊。从我拍第一部戏到现在,我是对编剧很尊重的,同时我也记录编剧的工作。你看我们的字幕,第一行是小说作者、编剧,都在那儿。所谓的演员都是在他们之后的。你要说大家伙真的尊重编剧的话,就以实际行动。老王这么多年,大家都把他叫戈壁老王,他叫王述评,都叫“述评”、“述评”,其实姓王。老王实际上是我们这个编剧的灵魂,是主力、核心。因为很多东西他经常甭管多晚,甭管什么时候,他突然一召集,立刻从床头爬起来开会。这个会可能只开3分钟,但非常有营养,第二天甭管多早起床也得把会开完。

  主持人赵宁:述平老师,我们看到姜文老师的很多个人作品都充满很多他个人喜好的影像符号,比如火车、枪,还有在《太阳照常升起》出现人被吊死的镜头等等。在您的编剧合作过程当中,这是导演给您设进的一些命题,这些必须加进去?还是你特别了解他?

  述平:姜文导演本身也是一个编剧,他不仅仅是导演和演员。

  姜文:没有,没有,我都是上了他们的当了,想法是他们想好之后,说老姜你看这个,这肯定是你喜欢的,我说对啊,拍了。回头一想,你想火车什么的都是他们给我出的主意。

  主持人赵宁:是吗?我刚才一说人吊死的那一段,大家都笑的那一段。

  姜文:我都吃惊,都没往那儿想。

  主持人赵宁:黄秋生最后也是吊死的。

  危笑:黄秋生也是吊死的,老二真不是吊死的。

  主持人赵宁:死后被吊的。

  危笑:他是一个悍匪怎么可能被吊死的呢?他是故意刺激我们这帮兄弟的。

  主持人赵宁:而且有的编剧还是能者多劳,比如像危笑,你还演了老七,对不对?大家印象还挺深刻的。这个剧照,我觉得和本人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姜文:是。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个剧照年轻一些,坦率说你小一些。

  姜文:装老成。

  危笑:其实也年轻。

  主持人赵宁:其实现在打出80后挺占便宜的,你老装老。

  危笑:我没装老,我是80后。

  主持人赵宁:这是危笑第一次拍戏吗?

  危笑:是。

  主持人赵宁:第一次终于迎来机会,是主动请缨还是什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