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文拍《子弹》不愿植入广告 谈三大男星对手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16:04  新浪娱乐[ 微博 ]

    姜文幕后团队亮相 导演威胁制片人客串角色

  姜文:是这样,我们谈剧本是连比划带演,虽然各有各的位置,是设计好的位置,连比划带演,哥几个把这个戏都演了一遍。而且我们有一个信条,不会演戏你怎么写戏?除非你是小说家,就是他(述平),人家是小说家。

  危笑:小说家也会演戏。

  姜文:而且他先读台词的时候是非常生动的,小说家。郭俊立在中戏是学导演的,导了好几个话剧了。你想你自己不会导,不会演,光写剧本,这有点儿难。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在写剧本的过程当中已经开始演出来。

  姜文:还得会写小说。

  主持人赵宁:危笑就是因为演得非常到位,所以赢得了这个角色。

  姜文:对,他就是因为演得好。

  危笑:你觉得呢?

  主持人赵宁:很好。

  危笑:那行。

  姜文:椅子被搬走,郭俊立演得非常好。

  郭俊立:我确实演得好。我不能谦虚,确实演得好,导演都有压力,我第一次演戏跟姜文配合,他都有压力。

  姜文:有压力,有压力。

  主持人赵宁:今天大家如果看了我们的直播访谈之后,应该再去看一遍《让子弹飞》,因为里边有太多的人物值得我们再仔细定格看一下,比如说像马珂饰演师爷8岁的儿子,坦率地说我看字幕里你的名字出来的时候,我还想马珂演的谁呢?我真没想出来,回头问了半天,人家给我讲了半天,我终于讲到了。

  姜文:你光说这个,我俩还彻底稗了。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特别不满意,怎么给你这么一个角色?

  马珂:那天那个事有两次,一次,我其实不想演,姜文说你来吧,就你,长得圆圆乎乎。

  姜文:威胁他。

  马珂:威胁我,不演不拍了。拖周期,不拍一天多少钱就没了,我说行,我来吧。刚说完这件事,第二天我们俩就发生过一次特别大的争议在这个片子里,为此这个事,说实话我现在想想我现在心里还挺难受。

  姜文:不光你难受,他们还难受,耽误多少天。

  马珂:你记不记得鸿门宴三个大哥有一场戏。

    姜文拍《子弹》精益求精 不愿植入广告

  主持人赵宁:酒瓶子。

  马珂:就那个酒瓶子。

  姜文:我得出去一下你说。

  马珂:因为当时100年前有很多白酒的厂商给我们来赞助,三个大哥十分钟的戏,而且说实话酒厂都有钱,而且那帮人都疯了,必须把LOGO贴上,一个二锅头,一个茅台,五粮液搞一个,类似的,反正至少几千万。因为我们这个片子整个没有可以做的,我就说服他,老姜,这场戏能不能融我一次。结果他结巴都不打,这场戏绝对不可能。我说为什么呀兄弟,这是钱,不是哪个地方都放,哪怕小一点。不行。而且这场戏是整个这部电影,他们三个人在一起是最结实、最核心,将来会给观众带来最大冲击力的一场戏,而且对后面整个像发动机一样。不答应,当时为这个事我们俩争执很长时间。我作为制片人来说是有压力的。

  我为什么举这个例子呢?后来整个片子完成在首映的时候,我看了这场戏,我发现当时他坚持的是对的。你们所有人设想一下如果那三个酒瓶子,一个大LOGO的酒瓶子,肯定所有人都火了。

  姜文:不是没做上去,做了,又给做下来了。

  马珂:这就不提。

  姜文:我也得说说。因为你想无论做什么吧,都是花花绿绿的。他们仨也不同意,不是我不同意。

  马珂:这一点就不聊了。

  姜文:不同意不是我一个人。

  马珂:你老揭伤疤。

  姜文:现在就是透明的一个瓶子在那儿。

  马珂:纯透明。

  主持人赵宁:你们这么说我真没想起来当时是什么瓶子。

  姜文:就是透明的。

  马珂:再看一遍。

  姜文:随便LOGO可以电脑做。

  危笑:在姜导的心中,那场戏有好多用瓶子的戏,一旦上面有商标,戏会被这个东西牵制,观众会认为做广告,观众很讨厌这个东西。

  马珂:这个我比较有发言权,因为对于我来说商业操作嘛,到我手里就是一个商品、产品,这无可厚非。到后来也改变一点,这次从整个观众的反应来看,尤其大家对鸿门宴那场戏,作为教科书式的一场戏,可以作为学电影、学表演教科书。后来我也认同,前两天我们还聊这个事,说实话我现在心里还是有点可惜,但是后来我觉得观众的反应,对观众的负责,我也觉得是值了。虽然可能少挣了几千万,我们整个一部电影是掏心掏肺给观众最诚恳的态度,让观众在影院两个小时能够欣赏电影,而且是特别干净的电影。

    姜文谈片中“鸿门宴” 三大男星要硬碰硬

  主持人赵宁:我特别能理解,最后电影说跟着大哥好吗?好,就是不轻松。

  姜文:也不是我一个人,我们这几个编剧,你想那一年多写出来的剧本,每句话都特别结实,我们也非常自豪这场戏,十分钟光靠三个人聊天,没有一个电影敢这么拍。而且我既然找这三个人来拍,我就得给他们三个人一个机会,就得有碰撞,美国电影《导火线》,哥俩几乎就没见着,那个导演就是笨。

  主持人赵宁:他们的档期没够上。

  姜文:什么档期,不知道怎么写这个戏说实在的,不好写。我们哥几个硬碰硬说不仅一场,得若干场,而且每场都得出彩,观众就看这个。你说找周润发葛优,光看一个名有什么意思啊?对不对?你得看他们的活,看这哥仨来。

  郭俊立:结结实实几场戏。

  姜文:结结实实弄点事给观众看。好不容易哥几个把戏写出来,我们还做了一个缓轨,美术都特别兴奋,啪,哥仨贴一个商标,我不干,他们也不干,录音也不干,这算怎么回事?摄影师也说,老姜,不能这么办事。我觉得有人支持我,你不理我就不理吧。

  主持人赵宁:行,这个事过去。

  姜文:后来马珂哭了,好多人哭,不是一个人哭。有感动的哭的,有可惜的哭的,我当时也挺难的,我不知道扛这个事对不对。因为它毕竟是危难的时候给我投资拍电影,我确实也应该替他想一想。

  后来我跟他说,你替我想也是次要的,我替你也想也是次要的,关键是这个电影未来你得替观众想,人家是……

  马珂:花了钱买票进来看的。

  姜文:将心比心,人家来看,信任你,你耍这个,我反正有点不好意思。

  主持人赵宁:没错,其实很多人看《让子弹飞》,很大的一个亮点、一个期待是三大影帝同场较劲。我也找到了一些虽然戏份不多的演员的演出,你能想象姜文的父亲在其中饰演哪个角色,大家可以作为游戏去找一下。包括他的按摩师也参加了演出。

  (姜文笑)

  还有刚才我们说的郭俊立编剧,他也是饰演一个人物,刚才已经揭秘了。还有一个被强暴的很大胸的民女,听说也是为艺术而献身的剧组成员之一。

  马珂:是我们制片组的一个人,是一个制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